阿根廷足球的一代传奇——巴蒂斯图塔

巴蒂,阿根廷的一代传奇,他1969年2月1日出生于阿根廷阿韦亚内达,前阿根廷最佳射手(这个记录后来被梅西打破),他在场上司职前锋,他射术精湛、身体强壮、爆发力强 ,让很多后卫闻风丧胆,而他进球后战神般的机枪扫射庆祝动作也成为他的招牌式动作。

巴蒂是2000-01赛季意甲联赛冠军,1991、1993年美洲杯冠军,1995-96赛季意大利杯冠军,1991年美洲杯最佳射手,1994-95赛季意甲最佳射手,但是他的目标不止于此,巴蒂的目标是像马拉多纳一样,为阿根廷赢得世界杯。

1994年,巴蒂斯图塔第一次以主力身份参加美国世界杯,在对阵希腊队的比赛中开场两分钟巴蒂就为球队先下一城,随后他上演了帽子戏法,全队夺冠前景大好。不料中途爆出队长球王马拉多纳因在尿检中呈阳性被国际足联禁赛的传闻,阿根廷全队士气大跌,最终被那届杯赛的“大黑马”罗马尼亚队挤出八强,巴蒂在这届世界杯中4场比赛打入4球。

1998年,阿根廷进入后马拉多纳时代,带着所有阿根廷人的希望,巴蒂参加了法国世界杯,这届杯赛巴蒂的个人发挥十分出色,先是在对阵小组赛攻破日本队大门,随后又在对阵牙买加的比赛中巴蒂上演了帽子戏法,成为迄今为止唯一一位连续两届世界杯赛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在十六强淘汰英格兰的比赛中也打入一记点球,然而阿根廷队还是没能一路高歌,在八强赛中遗憾负于当时同样兵强马壮的荷兰队。无缘四强。虽然在这届杯赛帮助球队打进了五个进球,但是巴蒂依然对没能带领球队更进一步深感内疚。

2002年,巴蒂毫无意外地入选了阿根廷国家队出征韩日世界杯的阵容,谁都知道,这是巴蒂在世界杯赛场上最后一次实现自己毕生梦想的机会。尽管在这届杯赛开赛前的抽签仪式上阿根廷运气不佳,被分到了本届世界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中。然而,几乎所有人都对阿根廷的世界杯前景充满了乐观,因为这届的阿根廷队的星光熠熠,其阵容指数绝对不会比其他任何一支球队差。于是,顶着史上最强大阿根廷队的光环,巴蒂和他的队友们来到了日本。在首场比赛开赛,巴蒂在同尼日利亚队的比赛当中早早进球了!那时在看台上狂喜的球迷们或许都不会想到,这竟然就是巴蒂在世界杯上的最后一球,也是他为蓝白军团奉献的最后一个进球,在随后对阵英格兰的第二场小组赛中,凭借贝克汉姆的点球射进后,阿根廷最终以0比1告负。小组赛第三场,阿根廷对阵瑞典队的比赛里面,阿根廷却被瑞典队逼平,巴蒂遗憾的告别了世界杯赛场,他就此与大力神杯无缘。那一天,喜欢阿根廷的球迷都一定会记得巴蒂伤心的泪水以及落幕的背影。从此巴蒂淡出了人们的视野。

他是战神,他是意甲联赛,美洲杯,意大利杯冠军,他是天生的神射手,他是美洲杯最佳射手,意甲最佳射手,他就是巴蒂斯图塔,一个一直默默努力的人,一个集万千宠爱的人,一个一定会被阿根廷球迷记住的人。

足球的世界就是那么戏剧性,巴蒂有着几乎世界上最好的队友,但是他还是达不到,差一点,差一点,也许永远都是差一点。为什么巴蒂赢不了世界杯?命运是一个原因,还有一个原因是,这个世界不是强者必胜,而是胜者必强。无论如何世界都会铭记这个世界来到过一个巴蒂斯图塔,当然了,还有他那招牌式的机枪扫射庆祝动作。

(图片源自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