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中冠决赛奥沙利文6-3领先威尔逊,下半阶段再赢四局将成三冠王

2018年斯诺克冠中冠邀请赛在今日进入决赛的较量,世界排名第二的火箭奥沙利文将与首次打进决赛的90后小天王威尔逊争夺冠军名额,从双方的实力来看奥沙利文更被看好夺冠成为首个三冠王。

奥沙利文

冠中冠作为含金量极高的邀请级赛事之一,到这次已经举办到了第六届,火箭奥沙利文曾在这项赛事中夺得两冠两亚好成绩,这次堪称他的福地。

这次冠中冠依旧在英国考文垂的理光体育场举行,火箭奥沙利文连续击败宾汉姆、希金斯、墨菲三位前十六选手第五次打进冠中冠决赛。六届比赛五次打进决赛,这样的壮举恐怕也只有火箭才能做到。

威尔逊

而世界排名第九的威尔逊则是职业生涯首次打进这项赛事的决赛,他在晋级之路上击败了威廉姆斯、特鲁姆普和刚刚在国锦赛夺冠的马克艾伦打进决赛,显示出了极好的状态,火箭要想时隔四年再度登顶恐怕没那么容易。

奥沙利文

双方职业生涯在决赛中相遇只有一次,在上赛季的英格兰公开赛中二人会师决赛,奥沙利文大比分击败威尔逊首次夺得这项赛事的冠军,这次也将是双方在职业生涯中的第四次交手。

按照赛制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分两个阶段进行,上半阶段进行九局,下半阶段则将进行十局的比赛决定最后的冠军。

奥沙利文

首局威尔逊率先上手,打出单杆17分后进攻左侧大角度红球不进交出球权,奥沙利文上手仅得1分随后击打右侧底袋黑球不进,威尔逊再次上手打出单杆54分拿下这一局,比分来到0-1威尔逊先拔头筹。

威尔逊

第二局火箭打出一杆77分将比分扳平,双方战成1-1。第三局威尔逊再次率先上手,仅得19分就出现重大失误给火箭送上大礼,奥沙利文打出单杆94分拿下只一局,比分来到2-1,奥沙利文将比分反超。

第四局威尔逊长台打进率先上手,打出单杆29分后击打简单黑球不进,奥沙利文抓住机会轰出一杆107分拿下这一局,比分来到3-1,奥沙利文轰出决赛首杆破百。

奥沙利文

第五局威尔逊一度有机会拿下比赛,却在关键的中袋进攻上失准,奥沙利文打出单杆86分拿下这一局,比分来到4-1,第六局双方都出现了低级失误,多次上手都没有一杆致胜,奥沙利文在争黑中占据先机,拼进中袋拿下这一局,比分来到5-1。

第六局双方陷入缠斗,威尔逊把握住彩球机会实现清台拿下这一局,比分来到5-2。第七局威尔逊抓住奥沙利文失误打出一杆68分再追一局,比分来到5-3。

威尔逊

第八局奥沙利文拼进红球右侧顶袋上手,直接轰出单杆131分拿下这一局,比分定格在6-3,上半阶段结束奥沙利文6-3领先威尔逊。

下半阶段将在今日凌晨举行,威尔逊和奥沙利文将进行最后十局的比赛决出冠军,奥沙利文由于上半阶段取得了三局的领先优势,他在下半阶段只要不被威尔逊打出7-3的比分,就可以顺利登顶成为这项赛事历史上首个三冠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