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中王决赛:奥沙利文两度破百大比分领先小天王 火箭剑指三冠王

北京时间11月12日凌晨,2018世界斯诺克王中王决赛在英国考文垂结束了上半段的较量,夺冠大热门罗尼.奥沙利文在和90后小天王威尔逊首节9局的交锋中表现异常强势,连轰多杆高分暂以大比分领先对手。

经过多个比赛日的角逐,王中王决赛场上终于迎来“二王”:天才球王罗尼.奥沙利决对阵90后小天王凯壬.威尔逊,奥沙利文在王中王该赛事上取得惊人的战绩,5次参赛前全部杀进决赛,前4次豪取2冠2亚,成为名副其实的王中之王,小天王在本赛季初表现不俗,连夺亨特精英赛及泰国红球世锦赛。

双方最近一次决赛上的较量是在2017年英格兰公开赛,当时杀进决赛的奥沙利文状态火爆以悬殊比分9-2痛打威尔逊。比赛采用19局10胜制,分两个阶段进行,首节须战满9局,末节再战10局,胜者将斩获高达10万英镑冠军奖金。

开局,威尔逊上来就以一杆精准远台撕开火箭的防守,但抢得17分进攻难度红球左侧底袋不进并留在袋口,火箭打进后打黑色球K开球堆但目标球失准,面对好局威尔逊再连抢50分胜出1-0,第2局,威尔逊轻推远台红球偏出,火箭上手后轰出一杆61分以77:0将比分扳成1-1平。

第3局,威尔逊依旧气势汹汹,但只得到19分后便中断进攻,奥沙利文打出一杆精彩单杆94分将比分反超2-1。第4局,奥沙利文防守出现失误造成母球摔袋,并不慎将另外一颗红球送至右侧底袋袋口,威尔逊打中后再次出现围球短板,只得29分又中止抢分,奥沙利文迅速入局,以精妙校位强势轰出单杆107分破百将比分拉开3-1。

第5局,威尔逊抢得8分后拼难度红球中袋偏出,手感滚烫的奥沙利文再打一个单杆96分将比分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4-1,阿囧连输4把。第6局,奥沙利文抢得19分后击打咖啡球未果交出控球权,然而威尔逊即便送上门口大好球局只得到7分后再一次打简单黑球出现低级失误。之后球形被打乱,在漫长的胶着战中,双方激战至争彩阶段53:42,威尔逊拼进粉球远台后却贸然进攻边库远台黑球失去准星,奥沙利文放手一搏,反切黑球大角度中袋成功60:48,威尔逊一局难求5-1。

第7局,火箭手感回落,并在防守大战中防丢红球让出好局38:37,威尔逊命中远台后完成清台艰难抢回一局2-5。第8局,奥沙利文取得41分后却打远台红球不进,并将之撞至右侧底袋袋口附近而让出好局,威尔逊上手后打出86分清台逆转胜出3-5,火箭领先优势被压缩近半。

双方关键的第9局,两度僵局重摆,短暂的僵持过后,火箭主动进攻并精准击中远台获得上手,精妙K开红球堆后轰出本场决赛的第2杆破百、职业生涯第967杆以总分6-3结束上半段的交锋,下半场的较量将于北京时间11月12日凌晨3点继续展开最后争夺。(文/邱日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