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的斯内德,14年的梅西,18年的魔笛,哪位决赛失利更遗

在足球世界里,世界杯永远是球员们追求的最高荣誉。没有世界杯,是很难成为球王的。现在的梅西和C罗,俱乐部荣誉已经是历史级别的,各种纪录加身,但是唯独没有一座世界杯冠军,这也让他俩的历史地位打了一些折扣。在世界杯的赛场,诞生了无数的传奇,比如三夺世界杯的贝利,比如一人世界杯的马拉多纳。有成功者,就有失意者,今年就聊一下最近三届世界杯的失意者。

2010年世界杯,荷兰队再次闯入到了决赛中。1974年和1978年,荷兰队离大力神杯是如此之近,但是两次分别输给了联邦德国和阿根廷,从此荷兰队也有了一个称号-无冕之王。这一次,荷兰队再一次离冠军只差一步。罗本的两个单刀,如果打进1个,那么也将成就冠军。这两次单刀,都是斯内德送出的传球。整个2010年,斯内德完全是无敌的存在,带领国米夺得三冠王,在世界杯上打入5球。斯内德离封神,只差几分钟而已。

2014年世界杯,梅西差一点成为球王,也只差几分钟而已。梅西带领阿根廷队,一路闯进了最终的决赛。面对半决赛7:1横扫巴西的德国队,阿根廷并没有打怵,而是与对方周旋到了最后时刻。如果伊瓜因的单刀打进,梅西现在将是公认的第三代球王。也许这就是梅西的宿命,四年后的2022年,梅西35岁,也几乎是他最后一次冲击大力神杯。

2018年,莫德里奇像铁人一样,用最多的奔跑,换来了克罗地亚的决赛机会。在20年前,克罗地亚曾经闯入4强,震惊了世界。如今更进一步闯入决赛,魔笛的功劳绝对第一。只可惜他们面对的是更加强大的法国队,最终克罗地亚没能创造奇迹。对于来自非足球强国的魔笛,这已经足够优秀,足够值得尊敬。但如果能有一座世界杯冠军,那么魔笛将是克罗地亚的民族英雄。

三届世界杯,三位英雄留下了遗憾。不知道大家认为哪一位更遗憾呢,也许是梅西,毕竟这种机会千载难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