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未来发布峰会发布“图灵指数” 引AI风向

关于人类未来,大部分的预测都是错的?

统计表明,即使再著名的未来学家、再权威的技术预测专家、再科学的预测模型或方法,在其长期预测里,高达80%都是错误的。

这恰好印证了2018未来发布峰会的主题——你想不到的,才是未来。2018年11月15日,由财视传媒、未来图灵主办的2018未来发布峰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知名幻想作家、童行学院创始人郝景芳、场景实验室创始人、造物学出品人吴声、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易观董事长兼CEO于揚等众多嘉宾应邀出席,立足当下对行业进行解读,与现场千名业内人士共同分享他们眼中的未来。

“我们了解自己,却不了解自己的未来。”财视传媒&未来图灵创始人兼CEO张刚在致辞中引用莎士比亚名言作为开场,未来的不确定性不言而喻。

郝景芳从人文教育的角度切入,以小见大,解析未来我们将会面临的挑战。她提到,未来的挑战对于下一代孩子来讲是,如果他只会做有标准答案的问题,只能像机器人一样做事,就无法适应这个时代。她认为,做教育最重要的一点是,不能让孩子像机器人一样成长,要赋予孩子真正的思考能力和创造精神,以及基于理解力之上的进一步的想象力与探索精神。

除了科幻作家、雨果奖获得者、《北京折叠》作者这些闪闪发光的标签外,郝景芳还有两个她更在意的身份:两个孩子的妈妈,中国发展基金会的经济研究员。她说这是她关注教育的重要原因。

今年8月,场景实验创始人、造物学出品人吴声曾深度剖析未来,发布了新物种爆发六大关键词:ZQSG(真情实感)、家庭会员、订阅万物、空间重生、知识新零售以及透明化机遇。在当天的未来发布峰会现场,他再次总结了个性化规模时代的新商业机遇。

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则表示人类已进入泛创业时代和存量时代,从新零售逐渐转变成一种更有温度有态度的零售模式——心零售。

AI在未来世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人工智能教父”吴恩达曾表示,人工智能已经成为一种类似于互联网和电力的通用技术,能够适用于许多行业。“现在,我们很难想象不用互联网来管理大多数公司或政府。未来,我们也将很难想象没有强大的人工智能技术该如何运行这些事情。”

未来的AI到底会如何,或许谁都没办法给出准确答案,但至少我们能从当前的发展中寻找方向。

在本次峰会上,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云生态业务负责人刘子豪、赤子城创始人刘春河、飞搜科技创始人兼CEO白洪亮、网信智投CEO曲丁、作业盒子创始人兼CEO刘夜、极链科技Video++创始人兼CEO金明等,分别从云计算、人脸识别、金融、教育、文娱等角度,探寻AI在企业未来发展过程中的应用及发展趋势。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云生态业务负责人刘子豪在现场金句频出:物质世界中,生产力的发展取决于人;数字世界中,生产力的发展取决于算力;未来,算力的爆发式增长,将使数字经济发展速度远超实体经济。

在金融科技3.0时代,网信智投CEO曲丁认为,零售信贷、财富管理、保险经纪等标准化业务将被改变,停滞了几个世纪的财富管理形态以及散户的投资困境将得到改善。作业盒子创始人兼CEO刘夜预测称,未来最好的AI教育将诞生于公立校场景。赤子城创始人刘春河则表示,AI可以重构全球流量新秩序,利用机器识别作弊流量代替人工甄别,节省人工成本、提升识别效率,把作弊拦行为拦截在发生之前。

随后,未来图灵CTO陈帮群在会上重磅发布了旗下首个技术型产品——图灵指数,以期为人工智能领域提供风向标,击破“人类未来预测八成错误”魔咒。

据悉,图灵指数是在集合了目前主流权威数据的基础上,对各行业PC端、移动端、微信、小程序等应用形式的用户量、参与度及用户画像等方面作出分类及综合性排名,力求从多维度全面反映应用的热度及潜力,并总结当前趋势,呈现风口性信息,为企业发力点提供参考,引导企业做出效力更高的决策。

本次峰会上,主办方财视传媒、未来图灵还与搜狗大数据研究院合作,颁发了“2018传播人物奖”、 “2018世界杯营销奖”、“2018最佳融媒体传播奖”、“2018最佳跨界创新传播奖”、“2018十大AI产品创新奖”、“金榴莲奖:2018年最具争议的十大传播事件”6大奖项。

“金榴莲奖”为业界首次以此种方式发布的复盘大公司危机公关处理的奖项。财视传媒历时两个多月,梳理出2018年曾引起广泛关注的大公司危机处理案例,希望帮助大公司正确看待并处理自身的公关危机,避免重蹈负责,系列文章已经刊登在财视传媒网站和相关微信公众号上。

2018年的大事件之一就是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较四年前的巴西世界杯,2018俄罗斯世界杯周期的中国体育营销市场出现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仅从数量上来说,本届世界杯是中国企业参与最多的一届,FIFA官方的17个合作伙伴和赞助商中,中国企业就占了7席。当天的颁布的“2018世界杯营销奖”关注的就是,在世界杯期间巧妙借势,精准营销,打造出大量现象级、病毒式、高声量的传播活动的企业,可为后来者实现企业低成本传播、建立或挽救企业形象提供范例。

另一项重磅奖项是“2018年度传播人物奖”,旨在评选出那些在大公司重大传播事件中,为企业做出独到贡献的杰出传播领袖人物,以期树立榜样的作用,引导企业策划组织真正有效的公关活动。

预期永远都只是预期,对于未来的真正慷慨在于向现在献出一切,根本来说,我们真正需要做的,不是寄希望于对未来的预测,而是努力塑造未来。2018未来发布峰会立足当下,反思过去,择善而从,力图让每一次传播都更有价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