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4届世界杯国门含泪退役,3比1破中国夺冠梦,扑巴西28射

11月15日,43岁的日本男足国门川口能活在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宣布退役,告别心爱的职业足球赛场,川口能活当场落泪。

川口能活是日本男足历史上最伟大的门将之一,代表日本国家队出战过116场国际赛事,参加过1998、2002、2006和2010世界世界杯赛,他随日本队5次和中国交手,取得3胜2负的不败战绩,其中最知名的一场比赛,就是2004年中国亚洲杯赛的决赛,带队3比1战胜了中国,多扑出了中国队的有威胁射门,那是中国队最接近成为亚洲冠军的一次。

而在国际赛场上,让川口能活闻名于全世界的比赛,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封住了包括超级巨星卡洛斯在内的巴西球员们射出的28脚射门,最终成功的令日本队1比0击败了如日中天的巴西国家队。

川口能活则在发布会现场动情落泪,他表示,让他做出退役决定的,是今夏的俄罗斯世界杯赛上,日本队表现出色,展现出了同世界一流球队对抗的实力,这让他意识到自己真的老了,他决定退出一线,用执教等方式,继续为日本足球贡献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