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历史上最著名的美女,好看的皮囊和有趣的灵魂,她全占了!

今天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啊!日本的美少女一直都是十分的有话题度的,我们也都能脱口而出几个日本的美少女的名字。都是美是没有国籍的,那么今天小编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位日本历史上有名的美少女——细川玉子。

在古代的日本,战国时期有一位叫做细川玉子的女子。从小就生得俏佻,面容姣好。而且算得上大户人家,也颇为聪慧有才艺,是当时整个胜龙寺城乃至整个战国时期都数一数二的美女。(下文就叫她玉子)

玉子的父亲叫明智光秀,是织田信长的部下。在天正6年8月,玉子在织田信长的建议下,嫁给了当时的胜龙寺城主细川藤孝的长子忠兴为妻,算得上是郎才女貌,非常般配,而他们在胜龙寺城过着幸福的新婚时光。忠兴对待玉子非常的好,他们相敬如宾。玉子待他忠贞不二,忠兴对玉子倍加呵护。但是在时局动荡的战国时期,这种幸福又能维持多久呢?

果真,好景不长。在天正10年,玉子的父亲明智光秀与信长进京的途中,竟然发动了叛乱!他胁迫信长自刎,一时间占了上风。玉子的父亲就是日本历史上的“本能寺之变”的主人公。然而仅仅过了13天,他的父亲又被丰臣秀吉所灭,玉子因为这个事件突然成了“逆臣的女儿”。唉,真是可怜我们的玉子啊。在风口浪尖上艰难的度日!还要背上这样不堪的骂名。

当玉子变成“逆臣的女儿”之后,他的爱人细川一家也陷入困境。其实是完全可以推测到的,当时的动荡时局家中有人发生了这种反叛的事情,在我国的古代定是要被“诛九族''的。细川忠兴本应杀死玉子,向秀吉和死去的主公表示忠心,但忠兴深爱玉子而不忍下手,于是把她悄悄地幽禁在丹后一座叫三户野的山里。玉子便开始了近两年的幽闭生活。

而这两年的幽闭生活也让玉子有机会接触到了刚传入日本不久的基督教。从小便接受教育的玉子心里知道,他的父亲反叛,留给玉子的只有伤害,而人们还要在玉子的身上盖上罪名。而基督教倡导人人自由,众生平等。这不就是玉子在黑暗中唯一的一点光亮吗?玉子便成了一位虔诚的教徒,她背着丈夫偷偷接受洗礼,并被基督教授予教名,成为基督教徒,她拥有了自己的信仰,痛苦的内心得到了救赎。

而玉子的丈夫知道后,暴跳如雷,命令玉子不许再去,因为在他们那个时代,基督教在日本被视为邪教。忠兴被她一而再再而三的祷告惹怒,他们夫妻的关系也日益变得僵硬。忠兴常常对玉子动手或是辱骂,相传一次他们正在吃饭,一位修屋顶的木匠不慎摔下,忠兴便杀了他认为他偷听了他们说话,而玉子不为所动。忠兴大惊,怒斥玉子铁石心肠,是蛇的化身!而玉子却反驳他:“你是什么?杀死无辜的木匠,你是鬼,做鬼的老婆,蛇岂不是更配?”

玉子是封建时代罕见的女性,拥有独立的人格与信仰,她在基督教中的名声也很大,并因其对信仰的忠诚而给予极大评价。无论过去还是现在,细川玉子都是因贞节和信仰而得到永恒赞扬的美女之一。日本历史上最著名的美女,好看的皮囊和有趣的灵魂,她全占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