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足坛最早的“才艺型”门将,退役后当了总经理还亲自披挂上阵

说到门将,总是个多才多艺的位置。比如说巴萨的替补门将平托,曾经使用了口哨这样的绝技“吹停”了对方一个威胁球。退役后的平托成为了音乐制作人,他还是认真而且有才华的,据说正准备冲击奥斯卡的最佳配乐奖呢。在门将位置上最著名的才艺高手要数冰岛门将哈尔多松了,因为有的本职工作是一名导演,是知名的导演!那么今天要说的一位也是为开启了副业后成功的门将,而且他可以说是足坛最早的“才艺型”门将了。

之前说到过容汉斯与伦辛的各种相似,那他们各自的竞争对手——曼弗雷德·穆勒和汉斯·布特有着很多相似的地方。同样是前辈高山退役,同样是30多岁的高龄来到拜仁为“王储”打替补,同样是在与主力的竞争中慢慢占据上风,同样是帮助拜仁杀入欧冠决赛却功亏一篑,同样是在新的世界级门神到来之后给新人打替补。今天要说的就是曼弗雷德·穆勒,他在年轻时辗转多家俱乐部之后,32岁时来到拜仁,给接替赛普·迈耶出任主力的容汉斯做替补。首个赛季曼弗雷德·穆勒也并没有获得很多上场机会,容汉斯的表现也一直较为稳定。但是在第二个赛季,容汉斯的状态出现下滑,而曼弗雷德·穆勒也抓住的出场的机会稳定发挥,逐渐赢得了主教练的信任。1981年夏天的踢球者评级中,穆勒甚至被评选为洲际级门将,而容汉斯仅仅获评国脚级。

1981-82赛季,虽然在联赛中曼弗雷德·穆勒的出场次数比容汉斯还少两场,但是场均评分告诉人们,穆勒才是拜仁现在更好的门将。在欧战赛场上,曼弗雷德·穆勒也受到了匈牙利主帅切尔纳伊的信任,在1/4淘汰赛、半决赛和决赛5场比赛中,曼弗雷德·穆勒获得了四次首发机会,并且踏上了欧冠决赛的场地。可惜的是,在与英国球队阿斯顿维拉的比赛中,拜仁大意失荆州,最终0-1告负。1982年,拜仁引进了比利时门神普法夫。在为这位世界最佳门将打了两个赛季的替补之后,1984年37岁的曼弗雷德·穆勒宣布退役。随后他回到了曾经效力过的纽伦堡担任总经理,1986年他还做出了一次令人惊奇的回归。在主力门将科普克受伤无人可用之时,他竟然“御驾亲征”,重新披挂上阵,帮助纽伦堡4-3击败了杜塞尔多夫,一时间成为坊间美谈。

由于当时的足球明星还没有被娱乐化,曼弗雷德·穆勒也的才艺也不可能像现在的穆勒那样被广泛认知。像这种稍微取得过一点成绩的足球运动员退役,都会选择相关的足球领域的工作,就算进不了足协、豪门俱乐部,也可以发展青少年足球。但是曼弗雷德·穆勒退役之后经营了一家电视制作公司,拍了不少在欧洲非常畅销的影视作品,不知道他打不打算把他退役后,已经当上总经理却重新披挂上阵的经历,拍成一部电影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