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全面而未能在中国女排立足,与龚翔宇有爱互动让朱婷都不好意思

因全面而未能在中国女排立足,与龚翔宇有爱互动让朱婷都不好意思

女排联赛第一阶段已结束了,福建女排绝对大腿,球迷送外号“小清新”的郑益昕终于可以好好休整几天。女排超级联赛开打之前,应该没有人能设想福建女排能提前锁定8强席位,然而比赛过程中,球迷看到了一个超级巨星般郑益昕。整个比赛的第一阶段,郑益昕打满18局,以总得分132分排在全部动动员的第三名,而且以局均得分7.33分位列第一,作为一位副攻,这样的得分效率比一些强力主攻和主力接应还要亮眼。

然而能接一传防守不错,能打快攻也能打后攻,又只有23岁,正值当打之年,如此全面的郑益昕却在国家队未有立足之地。不是中国女排国家队没有给她机会,郑益昕多次入选国家队,但却最终未能留下下来,甚至在国家二队都不能作为主力出战,这到底是什么原因?

在国际赛场上副攻的主业是拦网,但由于受限于身高,郑益昕的拦网并不突出,另外下手的速度也不算快。如果改打接应,现在中国女排国家队的接应要求很既要有一传能力,又要能打战术球的能力,而且还是能打调整攻的能力。表面看郑益昕这些都可以做到,但实际上其一传水平放到国际赛场上还不能达到国家队的要求,而且因为上肢力量不够,调整攻下球能力就非常困难了。

能打战术快攻,但速度又不算快。就像胡铭媛虽然身高也不高,但进攻下手快有自己的特点,所以也能在国家队站稳。能接一传,但显然一传水平达不到张常宁或者龚翔宇的水平。国内能通过手法落点打些定点强攻,但在国际赛场上实打实的明打肯定下不了球。也就是说郑益昕什么都会,但又什么都不突出,没有自己的鲜明特点,这也许是她未能在国家队占有一席之位的原因吧。

不过郑益昕能在自己的母队发光发热,也算是不枉自己的这一身本领。说到打接应,郑益昕在国家队的时候就与现在的国家队主力接应龚翔宇关系非常好,两人曾一起代表国家队参加比赛时被摄像机捕捉到这样一个有爱的画面:在比赛场边龚翔宇拉着小清新的白白嫩嫩的手不停抚摸,真的到了爱不释手的地步,而郑益昕看到龚翔宇不放手,也不示弱摸了摸小宇的手。这旁边经过的队长朱婷看到这一幕都只能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走开了。是不是超级有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