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马拉松亚军惹争议,众目睽睽之下丢国旗,网友却大喊支持

11月18日,苏州马拉松顺利闭幕,但却在赛程的最后冲刺阶段发生一件备受争议的一幕。在最后冠亚军争夺的冲刺阶段,中国选手何引丽被连续两次强递国旗,导致冲刺节奏被打乱,结果以微弱劣势负于非洲选手遗憾获得亚军。赛后,何引丽却被同行指责不尊重国旗?网友因此炸开了锅,纷纷吐槽组委会以及那位带节奏的业余马拉松选手。

冲刺阶段两次被拦截

从苏州马拉松比赛的视频可以看到,在赛段末程身穿白色衣服的中国选手何引丽与非洲选手旗鼓相当奋力冲刺,却被冲入赛道的志愿者两次拦截递送国旗,第一次志愿者没有递送成功在选手后面紧追不舍,第二次直接拦在了选手前进路线上,艰难的完成了国旗递送任务。随后何引丽选手因手臂僵硬将国旗滑落,但节奏已被打乱最终负于非洲选手获得了亚军。

“丢”国旗遭同行带节奏,网友力挺何引丽

赛后因为“丢”国旗的行为,何引丽被跑圈纪检委自居的微博认证用户“四川魏静”Diss,称“不管什么情况都不能丢掉国旗,体育精神不应高于民族的信仰”然而对于这样的节奏,绝大部分的网友都没有被带走,许多网友指出,国旗展示完全可以在赛后递交给运动员,在比赛进行中递交一张打湿的国旗给选手,不仅会打乱选手比赛节奏,也会给选手带来不必要的负担,体育精神和民族信仰不应该相互干扰,赛后如何展现民族自豪感都行,但是赛中不应该打扰选手比赛。

更有网友指出,爱国应该放在心里,而不是无耻的写在脸上。网友扒出这个“四川魏静”其实跟跑圈某赞助商康XX有利益上的瓜葛,所有曾经离开此赞助商的选手都是她Diss的对象,包括现在的何引丽。所以带节奏的这位到底是真的愚昧爱国还是另有目的,值得大家的深思。

最后小编认为,这种拿爱国精神作为自己的利剑去伤害他人的行为让人鄙视,但是事件发生的背后,我们也应该为组委会和志愿者的行为感到悲哀。志愿者的行为受组委会的指派,而组委会的行为却受到形式爱国主义的指派,体育精神的升华才是爱国精神的体现,一场盛大的体育赛事连最基本的尊重规则、尊重运动员都做不到,却去谈爱国精神,是不是缺少了一些基础呢?

对于此事你是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讨论,大家一起聊社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