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林杰伤缺 深圳效仿广东使用双小外援 他们的小球实验恐难成功

北京时间12月6日,深圳男篮官方宣布,大外援贾里德-萨林杰由于腰部伤病原因暂时无法出战CBA联赛,后备外援德怀特-拜克斯将顶替萨林杰从今晚客场对阵八一男篮的比赛开始,代表深圳马可波罗男篮征战CBA联赛。当初深圳男篮签下拜克斯,其实是作为伯顿替身引进的。一旦伯顿表现不佳,那么拜克斯就马上顶上。如今萨林杰遭遇伤病困扰,深圳男篮不得不开启双小外援模式。

本赛季广东男篮依靠双小外援配置打出了犀利的小球旋风,这对CBA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也有球队进行跟风,但效果都不理想。山西男篮放弃麦卡洛,签下沙巴兹-穆罕默德,与约什-亚当斯组成双小外援配置,但攻防两端都一团糟。新疆男篮放弃杰弗森后,签下明纳拉斯,也算是组成了双小外援的配置,但效果也不好,不仅没有打出疯狂的外线火力,反而内线防守问题彻底暴露。对于深圳男篮而言,开启双小外援模式是被动的,但也是值得尝试的。因为与山西男篮和新疆男篮相比,深圳男篮的内线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这也是他们尝试双小外援配置的必要条件。

李慕豪和沈梓捷都是身体条件很出色的本土中锋,身高臂长,而且运动能力出色,十分适合小球战术。更重要的是,本赛季他们都打出了不俗的表现。李慕豪场均出场25.5分钟,得到11.5分5.6篮板0.8盖帽,而且还开发了三分技能。沈梓捷场均出场24.2分钟,贡献9.9分6.9篮板0.9盖帽,打出了生涯最佳一季。在开启双小外援模式后,李慕豪和沈梓捷都将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也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不过他们也需要承担起更大的重任。除了护筐和篮板球之外,李慕豪和沈梓捷在进攻端也必须要打出更出色的表现,提供稳定的内线得分。除了内线之外,深圳男篮外线的配置也是不错,顾全、于德豪、贺希宁、杨林祎都是非常实用的球员,定点投手、3D球员、活力年轻球员全都有,这都是符合小球战术需求的。

其实,深圳男篮能不能打出理想的小球战术,很大程度是看两名小外援的发挥。不过遗憾的是,伯顿和拜克斯都不具备出色的组织串联能力,得分能力在CBA也并不算顶尖,这很可能会导致深圳男篮的小球战术实验失败。作为上赛季NBL的得分王,伯顿在登陆CBA后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场均得到27.2分5.8篮板4.5助攻0.7抢断,突破和三分球都不错,但组织和防守是他的短板。拜克斯的综合能力要比伯顿强一些,而且在CBA效力过3个赛季,对CBA很熟悉,但他也不算是顶级外援。16-17赛季,拜克斯效力于福建男篮,场均能得到25.1分5.3篮板6.4助攻1.7抢断,整体表现并不算劲爆。如果两名外援都无法起到串联组织重任,都是各自单打的话,那么深圳男篮恐怕要陷入困境了。当然,对于深圳男篮而言,这时候开启小外援模式,虽然是被动的,但也可以趁机考察伯顿和拜克斯到底谁更适合球队。等到萨林杰伤愈复出,就可以回到常规的大小外援模式了。对于伯顿和拜克斯而言,他们都需要在接下来的比赛拼尽全力,表现不理想的那位估计就被被换掉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