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海探珠、以梦为马 ——黄家文(潮墨斋)书法艺术鉴赏

黄家文、斋号:潮墨斋,广东惠来县人。自幼酷爱书法,潜心研习,临池不辍。初入“二王”、后临“米、柳、赵”,兼涉草圣“张、素”等名家帖本,师于古而不拘泥于古,博取众长,融会贯通。无论是作品的题材、构想、章法、意境等诸多方面均能多方接纳,为其所用。近些年,他将书法意境的延伸和深层次的文化挖掘作为自己的创作方向,赋予以历史内涵和时代感,由此,形成了自身独特的气息面貌和个人风格。

家文先生性格随和,为人坦诚,生性好学,勤于笔耕。空暇之余,常常独自静伏案台素纸铺张开来默默苦练。这种执着源自于他对中国书法艺术的痴爱,是他内心情感的抒发!功夫不负有心人,近年来,他的书法作品受到业界同道及社会人士的认同和肯定!他的作品在章法和技巧上善于经营,巧妙布局,力求恰到好处,注重书法形象中的呼应、顾昐、挪让、启承、连带处理关系,使之神态自如,韵丰气足。他说:“书法的写与法,笔与墨将中国文化内涵表达的淋漓尽致,它的种种笔法如人的坐卧、行立、颠伏、各尽其意,但它们既相互矛盾又彼此映衬协调”。通过这种不同节奏感的书法表达,他的书法作品法度严谨,奔放自如,厚重而不失飘逸,灵动而不失庄严,生动有趣,耐人回味!

黄家文的作品曾被泰国华人总商会及海内外友人收藏,并入刋于《亚洲日报》、《深圳特区报》、《揭阳日报》、《中国国际集邮网》、《中国当代书画家名录》、《中国书画家名典》等典籍。及入选《2014深圳颂清廉书画大展》、《纪念抗战70周年大型书画巡展》、《纪念香港回归18周年书画联展》,《2018首届世界潮人书画精品展》等大型活动展览,且多次获奖。

中国书画研究院深圳分院院士

中国艺术学会会员

深圳市书法协会会员

揭阳市书法家协会会员

香港潮起五洲书画院常务副院长

深圳南国书画院副院长

深圳清风书画研究院研究员

深圳艺品阁书画院副院长

作品鉴赏:

(编辑/小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