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总决赛抽签结果出炉 陈雨菲避开戴资颖 石宇奇再战周天成

2018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将在2018年12月12至16日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今天上午,世界羽联在广州花园酒店举行五个单项的抽签仪式。国羽头号女单陈雨菲在小组赛阶段成功避开头号种子、中国台北队的戴资颖,国羽头号男单石宇奇将在小组赛遭遇头号种子、中国台北队的周天成。国羽两对混双组合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分列两个小组。国羽的两对女双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和杜玥/李茵晖被分在同一小组,国羽两对男双组合韩呈恺/周昊东和李俊慧/刘雨辰也在小组赛提前相遇。

出席今天上午抽签仪式的嘉宾包括赛事组委会名誉主席、世界羽联主席保罗·埃里克·霍耶,世界羽联秘书长托马斯·伦德,中国羽协秘书长王伟,中国羽协常务副秘书长冯平善,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林燕芬,广州市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戴阳以及赞助商代表。参与抽签的包括奥运冠军张洁雯、羽毛球小宝贝、普通市民、赞助商代表、本地媒体代表等。

根据抽签结果,国羽男单主力石宇奇被分在A组,同组的包括头号种子、中国台北队的周天成、印尼队的金廷、韩国队的孙完虎。B组有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选手桃田贤斗、印尼队的小苏吉亚托和印度队的维尔马。女单项目的A组有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台北队选手戴资颖、日本队的山口茜、印度队的辛杜和美国队的张蓓雯。B组则有中国队的陈雨菲、日本队的奥原希望、泰国队的因达农和加拿大队的李文珊。

中国队两对男双组合韩呈恺/周昊东和李俊慧/刘雨辰全部被分在了A组,和他们同组的包括头号种子、目前世界第一的印尼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以及丹麦组合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两对中国队女双陈清晨/贾一凡和杜玥/李茵晖进入A组,与她们同组的是包括头号种子、日本队的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和印尼队的波莉/拉哈尤。另外一个小组由日本队的世锦赛冠军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泰国队的基蒂塔拉库尔/普拉琼艾、韩国队的李绍希/申昇瓒和保加利亚队的斯托伊娃姐妹组成。

今年总决赛的混双头号种子归属中国队的郑思维/黄雅琼,他们被列入A组,同组的包括泰国队的德查波尔/沙西丽、马来西亚队的吴顺发/赖洁敏和英格兰队的埃利斯/史密斯。另外一组由中国队的王懿律/黄东萍、马来西亚队的陈炳顺/吴柳莹、日本队的渡边勇大/东野有纱和印尼队的菲泽尔/维德佳佳组成。

12日到14日是本届总决赛的小组赛阶段,每个小组将通过单循环决出前两名。小组出线的选手通过抽签决定四强淘汰赛阶段的对手,15日将进行半决赛,五个单项的冠军将于16日决出。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