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泉组合的胡海泉,其实是一位著名的跨界天使投资人

欢迎来到晓岚的桃花香,我们今天讲述的是“羽泉组合”的胡海泉,陈羽凡最近被爆出吸毒,让在互联网上沉寂了一段时间的“羽泉组合”再次出现在公众视野面前。可惜事实是,这次“羽泉组合”可能真的要凉了。虽然“羽泉组合”可能要凉了,但曾经在乐坛叱咤风云的胡海泉,事业确实蒸蒸日上。当然这里的事业不是在乐坛,而是投资。从2015年开始,胡海泉一共投了四十多个项目,其中百分之八十以上的项目获得了下一轮融资,其中两家挂牌新三板,更是保持着所投项目零失败的成绩,简直是比专业投资人还要厉害!

华语乐坛曾经的的一对明星组合,给许多人留下了美好的青春记忆。最近却因为陈羽凡的吸毒事件,让人们不禁想问:羽泉组合还在吗?“羽泉当然在啊!”,两年前,在胡海泉被爆出“单飞”的消息时,他就曾理直气壮,义正言辞的这样回应。实际情况是,胡海泉确实不再把重心放在乐坛与组合这里了,他变成了一名投资人。

2016年,一条“胡海泉单飞做创投”的消息瞬间引爆微博,点击量破千万,引发歌迷热议。作为曾经驰骋流行华语乐坛多年的人气组合,羽泉的歌声给很多人的青春带来喜悦和激动。但谁都不可能成为常青树,在以年轻人为活跃力量的乐坛,老将们越来越不好混更是不争的事实。而在投资这条赛道上,胡海泉已经行走好多年了。

2014年的《财富》中文版公布了“中国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身为歌手的胡海泉赫然在列——身份是:投资人。明星变身投资人,胡海泉对此还自我调侃地强调:“我是著名的投资人,不是著名投资人。”作为歌手,胡海泉和他的搭档陈羽凡曾经创造了一个属于他们的“羽泉”时代,但令人意外的是,在专业度很强的创投圈,胡海泉也创造了他自己的另一片天地。胡海泉曾说:"不创业的歌手,不是好投资人!"

其实,早在2006年还混迹在华谊旗下的羽泉组合,胡海泉就开始创业了。当年,胡海泉在北京创办的丰峰尚文化传播有限,是做EQ唱片,以音乐制作、艺人培养管理、音乐版权管理、唱片录制发行等为主营业务。胡海泉亲自出任总裁,为国内很多歌手录制过数千首流行歌曲。第一次创业就取得了成功。离开华谊后,胡海泉成立了北京巨匠文化发展有限,并担任首席执行官,主要运作羽泉组合的系列品牌以及衍生产品。除了“自产自销”羽泉品牌以外,还包装运作其他艺人,如黄健翔、李响(已解约)、李晨等人。作为好搭档的陈羽凡,也参与其中。同一年,胡海泉与汪文忠共同创办北京中金海泉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并担任董事长一职,开始在创投界展露头角。2014年,中金海泉投资创新短交通产品运营商纳恩博。一年之后,这家新兴的创业就完成了对全球自平衡车开创者Segway(赛格威)的全资收购。更来劲的是,其还获得来自小米、雷军的顺为资本、红杉资本以及华山资本的8000万美元A轮融资。2015年3月,由乾祥海泉投资的江苏艾洛维显示科技股份有限,成功完成A轮5000万人民币融资。到2017年,胡海泉参与投资的有50多家,囊括文娱、科技、金融等多个领域,其中担任法人的就有13家。十余年间,他用音乐以外的商业头脑,悄悄构建起了实力不小的投资版图。

明星转行做投资,确实有不少人。但所谓隔行如隔山,成功的人自然不多,可胡海泉就是其中之一。胡海泉今后的道路肯定会更加辉煌,可是,“羽泉”组合的路还能走多久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