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打羽毛球的你一定要保护好膝盖!

羽毛球作为一项趣味性和挑战性兼顾的运动,除去享受羽毛球这项运动带给我们的快乐,我们也要防范羽毛球运动过程中潜在的伤病。

经常打羽毛球的人都知道,膝关节是打球过程中最容易受伤的身体部位之一。

快速启动、制动、起跳、落地、变向、来回球动等动作,这些动作都需要膝关节支配和协调,打球时间长了,不少球友都会感觉膝盖有点不舒服。最后因为膝盖伤不得不停止打球。

今天小编将告诉球友们几个非常简单的小妙招。

膝盖保养

1. 要经常注意保护膝盖,不要受凉、受潮、受外伤……

2. 多在意自己身体所负荷的重量,总负重最好不要超过本人体重的1/3为宜。

3. 在进行任何锻炼前都要充分热身,除了活动其他关节外,对膝关节的活动尤为重要;

4、 侧躺练习:头枕在左臂上,眼睛直视前方。右手持约1至2千克的重物,放在腿外侧。然后腹部绷紧,臀部绷紧,尽量抬高右腿的膝部,抬腿时身体不动,坚持几秒钟,放下。重复练习15次,换腿。

5、抬腿练习:站在一个稳固的长凳或台阶后面,右脚踏上(脚后跟不要悬空),并将重量集中于右脚,身体抬高,左脚脚趾接触台阶,坚持1至5秒钟。然后放低左脚,轻叩地面。重复8至10次,换腿。

6、运动锻炼过后一定要弹腿放松,促使血流循环加快经络畅通、中医认为“通则不痛,痛则不通”。

7、膝盖疼痛时可使用中药“正骨水”“红花油”外擦,也可洗热水浴或内服中药三七粉(孕妇毋用)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