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跑指南丨碧桂园送您一份中山马拉松赛事指引

倒计时

count down

6DAYS

2016.12.11

2018中山国际马拉松比赛已进入倒计时

还有6天!

12月16日,2018中山马拉松赛,开跑!

今年将有16000名选手参赛

2018中山马拉松赛共分4个组别

其中

马拉松3000人

半程马拉松5000人

健康跑(约10KM)4000人

欢乐跑(约5KM)4000人

跑友们动力满满摩拳擦掌

为即将到来的比赛做准备

而布局中山23盘

一直与中山共成长的碧桂园

此次亦与中山人共同奔跑!

助力2018中山马拉松赛

碧桂园携中山23盘

一同为中山人送上参加马拉松比赛

注意事项:

碧桂园丨2018中山马拉松TIPS

一、赛事路线

MARATHON

全程马拉松

MARATHON

半程马拉松

MARATHON

健康跑

MARATHON

欢乐跑

一、比赛注意事项

①赛前准备

1. 早餐建议:白米粥一碗、面食二两、鸡蛋一至二个(最好不吃油炸、过甜食品和肉食食品);

2. 为了保持体温和防止受伤,请勿提前脱衣服;

3. 临赛前30分前适应进行慢跑:有利于提高体温和心脏等脏器的适应度。赛前要做好准备活动,充分活动开手腕、脚踝等关节;

4. 肥胖及腿部较粗的人可在裆部涂抹凡士林膏、用创可贴贴住敏感部位,防止皮肤与衣服摩擦过多受伤。

②赛中注意事项

1. 当我们大约跑到10-20分钟时都会遇见第一次“难受”阶段,叫做“第一极限状态”,是人体的正常现象。此时放慢跑速调节呼吸或行走2-3分钟,等“难受”劲过去再跑即可;

2. 通常没有经过专业马拉松训练的人当跑到30-35公里左右会遇到人体中的“运动性生理极限”状态,包括肌肉痛、关节痛,极强的疲劳感,产生放弃心理等症状。这时应放慢速度甚至采用走跑结合的方式,主动加深呼吸,一般两三公里后会挺过极点,迎来“第二次呼吸”。如果难受的症状持续时间较长,最好放弃比赛,“咬牙坚持”可能产生生命危险。

3. 把握自己的奔跑节奏,不要与对手攀比。否则会破坏原有奔跑节奏,对身体不利。途中如出现眼前阵发性发黑,严重憋气,有窒息感,周身出冷汗呈虚脱状态,立即停止比赛,呼叫救护车;

4. 跑半程马拉松的人建议不要饮用含糖饮料,而跑全程的人在20公里后要适量补充含糖饮料或自备的能量饮品;跑全程一般视情况15公里后开始补水,一次少量,太早补水或喝过多容易引起腹痛或尿急。

③赛后注意事项

1. 比赛结束后要擦干身上的汗水,披上衣物,注意保暖。补水、补充食物(只能是碳水化合物),切记不要吃的太多。当天最好不吃正餐,稀饭及清淡的面条最好。

2. 切记当天不能进行蒸桑拿、泡热水澡等促进身体血液循环的举动;

3. 不要立即坐下或躺下,至少慢走5分钟,注意补充水份,拉伸韧带、活动关节。如出现眼前发黑、恶心、虚脱等症状,要立即找急救站医生检查治疗;

4. 赛后5小时以内不要洗热水澡,不要暴饮暴食、饮酒,可冲温水浴。12小时后可进入正常生活程序。

收好这份注意事项

12月16日与中山一同奔跑!

碧桂园预祝

2018中山马拉松比赛圆满成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