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梦洁杨涵玉回归难救主,颜妮丁霞建功辽宁客胜山东队!

王梦洁杨涵玉回归难救主,颜妮丁霞建功辽宁客胜山东队!

2018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八强赛,昨日结束第五轮激烈争夺,世锦赛功勋老将颜妮回归,帮助辽宁营口鲅鱼圈客场战胜山东体彩队。尽管王梦洁和杨涵玉参加完世俱杯归队,使山东女排整体实力提升,但最终还是因为把握不住关键分和后期崩盘,主场不敌辽宁队,遭遇三连败。

辽宁鲅鱼圈3-1(17-25,26-24,25-21,25-11)战胜山东体彩。技术统计:辽宁队段放18分(44扣18中3失7被拦),王美懿17分(36扣12中,3拦2发),胡铭媛15分(25扣11中,3拦),颜妮9分(6扣4中,4拦),林芯羽9分(20扣7中,2拦),丁霞7分(7扣4中,2拦),王路加2分,石冰彤1分;

山东队杜清清18分(40扣17中),钱靖雯11分(30扣5中2失2被拦,3拦3发),宋立琪10分,张倩9分,杨涵玉6分,孙汝晗5分,蔡雅倩1分。双方技术环节对比:扣球57-40,拦网15-16,发球6-4,自失21-15。

从统计数据可见,山东输辽宁主要输在进攻方面,在拦网、发球、自失控制三个环节总体还优于辽宁队;但是比赛过程和想象的不太一样。因在山东主场比赛,开赛山东气势较好,进入节奏较快,攻传六场;反而辽宁队放不开节奏,17-25丢掉首局,进入第二局依然处于被动局面。

于是辽宁女排在第二局后半段,由副攻老将颜妮替下新人王路加成为扭转胜负的关键,颜妮上场两局半6扣4中和4次拦网直接拿到9分外,还有很多有效撑起和拦回,特别是对杜青青、钱靖雯有很好的压制作用,导致山东女排下球率逐渐降低,越打越不自信,最终提前“认输”第四局完全崩盘。颜妮复出首战德胜斩获mvp;网友评价:家有一老如有一宝!颜妮太棒了!

辽宁女排赢球老二传丁霞的作用功不可没,在山东队重点封死段放的情况下, 她把更多的球分配给了接应王美懿和副攻胡铭媛,从而球队三人得分超过15分,多点开花让山东防不胜防。另外,每当攻手不下球处境艰难时,她就会突施冷箭二次暴扣得分,并且7扣4中2拦1发拿到7分,相当于辽宁队多配了一名攻手。

反观山东队开始其实如虹,却因为颜妮的上场被对手翻盘,特别是第二局24:22领先,被颜妮拦死和丁霞发球直接得分,然后连扳4分逆转太伤士气。总体感觉山东女排的队员比较年轻,手法变化不丰富,当颜妮上场时,明显心理产生了压力,畏首畏尾,丢掉了年轻队伍敢打敢拼的优势和特点。

而王梦洁和杨涵玉虽然在世俱杯锻炼极大,得到了不少考验和提升,但是回到母队有点疲劳,且重新适应和队友的配合需要时间,因而还没有恢复到打北京、打江苏那种状态。王梦洁在一传、防守环节只能说中规中矩,甚至没有世俱杯表现亮眼,而杨涵玉与二传配合不够默契,拦网也没有跟上丁霞快速节奏和辽宁多点开花,因而没有发挥真实实力。

山东队在八强开赛两连胜强势之后,如今遭遇三连败,晋级四强形势变得不太明朗;而辽宁队虽然此前不敌天津、恒大等队,但是颜妮回归实力增强,仍有晋级四强的希望。按照目前形势天津、北京、上海相对占优势;江苏、辽宁、山东、恒大将竞争激烈。期待各队后期都能渐入佳境、打出巅峰状态,在优胜劣汰的同时,给广大观众奉献更加精彩的比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