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田径迎来1喜讯,牙买加京奥接力金牌正式取消,日本递补银牌

小白说田径报道:日本当地时间2018年12月11日,日本奥委会表示:他们已经正式接到了国际奥委会的通知,日本的男子4乘100米接力队之前在北京奥运会获得季军将会递补成亚军,这一决定从本月7日起生效,之后也会进行补颁奖仪式。这对于一直志在东京奥运会冲击冠军的日本队而言可是一大利好消息,这对于亚洲田径而言也是一大喜讯。

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牙买加短跑军团崛起的时刻,博尔特在100米和200米项目上打破了世界纪录,而博尔特和内斯塔卡特领衔的牙买加接力队以37秒10的成绩改写了人类新的极限,之前的世界纪录是由美国接力队当年创造的37秒40,提高幅度达到了0.30秒,十分恐怖。

但是国际田联最近几年开始严打兴奋剂,并且和奥委会对北京奥运会选手留下的B瓶尿液进行复检,而内斯塔卡特在复检的时候没有过关,被检测查出兴奋剂甲基乙胺,因而取消了牙买加男队的接力金牌。

不过有一个小插曲,因为甲基乙胺是2010年才被纳入兴奋剂名单的,而之前只是作为“未知兴奋剂”被人们使用。因此卡特对此决定并不服气,而后上诉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但是在去年五月被驳回。

内斯塔被查出兴奋剂的是2016年6月份,因此也让卡特没有资格参加里约奥运会,不过好在强大的牙买加男子4乘100米接力队依旧在里约奥运会获得了冠军。而2017年1月,博尔特等人已经将金牌归还给了国际奥委会。先前获得亚军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将会递补成为冠军,而之前的季军日本队将会递补成亚军。

日本接力队一直是一支劲旅,多次杀入世界大赛的决赛,而其稳定性比起牙买加和美国队还要更胜一筹,只是四位选手的绝对实力无法和美国牙买加相比,但是这次将日本接力队的铜牌递补成为银牌后,过去三届奥运会,日本队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和里约奥运会银牌。想想真是恐怖,不过这也是亚洲田径的荣耀。

目前亚洲田径短跑呈现出中日两国争霸的形势,因为我国名将苏炳添的实力在亚洲范围内处于无敌的状态,因此在100米单项实力强过日本队,但是因为日本选手的实力非常平均,因此他们的接力水平更高。

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4乘100米接力决赛,日本队以37秒60的成绩击败中国队37秒92获得亚军,而中国队获得第四名,这次比赛日本队是实打实的击败了美国队;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日本队以38秒04的成绩击败中国队38秒34获得第三名,而中国队依旧是第四名。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日本队以38秒16再一次击败了中国队38秒89而获得冠军,而中国队获得了第三名,令人大跌眼镜,不过日本队也没有之前预计的那么强大,他们主力全出的情况下也未能够跑进38秒大关。

已经获得了两次奥运男子4乘100米接力银牌的日本队能不能在东京奥运会主场作战获得金牌呢?中国男子4乘100米接力队能不能在东京奥运会再次胜过日本队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