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田径男子百米接力日本递补摘银,博尔特1金被剥夺

12月11日,日本奥委会(JOC)宣布,已经接到国际奥委会的通知,日本田径男子4×100米接力队替补获得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该项目银牌。颁奖仪式将于近日举行。

2008年8月22日,北京奥运会男子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闪电”博尔特领衔的牙买加队以37秒10最先撞线,并创造了世界纪录。

然而,2016年国际奥委会对北京奥运会的药检结果进行了复检,牙买加接力队成员内斯塔-卡特被查出阳性反应。卡特因不服处分而上诉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但遭驳回。

博尔特在2017年1月将接力金牌归还给了国际奥委会。累计9枚这一并列奥运田径史上最多的金牌数减至8枚。

最左边为卡特

牙买加的金牌被剥夺后,当时获得第二名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获得了金牌,他们的决赛成绩是38秒06。当时获得第三名的日本队递补获得亚军,四名接力队员是冢原直贵、末续慎吾、高平慎士和朝原宣治,决赛成绩是38秒15。当时获得第四名的巴西队则递补获得了铜牌。

日本队在北京奥运领奖

北京奥运会,由温永毅、张培萌、陆斌、胡凯组成的中国男子接力队也进入了决赛,可惜犯规被取消了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2和2016年奥运会,牙买加都获得了男子4×100米接力金牌,日本又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获得亚军。日本队的这两枚接力银牌,是亚洲选手在该项目上获得的仅有的两枚奖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