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眼励志哥”差点凭一己之力掀翻“大鲨鱼”,他值得所有人起立鼓掌!

摘要:人生起伏不定,命运有时候很难自己把握,但是不屈不挠的精神是对人生、对于自己梦想的一种立场和态度。这样一位外援,无论他在CBA的前景如何,都值得所有CBA球员去学习,也值得所有人为他鼓掌。

111比103,12月13日晚,坐镇主场的上海男篮战胜江苏同曦,取得两连胜的不错战绩。

如果仅看第一节,大部分球迷都会预测上海男篮将毫无悬念拿下一场胜利,但故事发展并非如此,第三节结束前“大鲨鱼”还一度被对手反超,双方打得十分胶着。江苏能够做到紧咬比分,依靠的是阵中一位神奇、励志的超级外援。

向来慢热的上海男篮在第一节就拿下28分,领先对手6分,篮板球11比6明显占据上风,攻防两端打得对手均无招架之力。但从第二节开始,双方在场面上就一改一面倒形势,不是上海男篮发挥不稳定,而是对方上了大外援——奥斯汀。

奥斯汀展现出的天赋着实让人吃惊。首先是身高臂长,身高2.16米,年仅25岁的他也有不俗的移动能力。可以这么说,奥斯汀在场和不在场时,江苏男篮的防守强度根本就不是一个级别。

远至外线、近到篮筐下,奥斯汀两臂一举,仿佛一张大网——本场比赛他有过4次关键盖帽,上海男篮最强的两个进攻点弗雷戴特、斯科拉,无论投篮还是上篮,都遭遇奥斯汀强有力的封盖。

几次对位下来,上海男篮的内线进攻完全失去信心,只要奥斯汀在场,上海男篮的球往往就在外线飘着,可得分的范围越缩越小。

在进攻端,奥斯汀不但利用自己的身高臂长强力上篮,他甚至还有一手三分的功夫。整场比赛,他的投篮命中率高达62%,得到31分。无论从身形还是打球的方式和技术来看,奥斯汀都和NBA勇士队的球星杜兰特颇为相近,至少就当晚来看,要完全防住这名大个子,几乎成了不可能的事。“他在攻防两端,给我们造成了很多的麻烦。”赛后在评价到对方球员的时候,上海男篮李秋平唯一谈到就是奥斯汀。

图说:奥斯汀有着十分柔和的手感。

然而江苏男篮主帅克拉皮卡斯不知如何考虑,居然在第四节大部分时间弃用奥斯汀,重用小外援约瑟夫·杨。后者在场上无论是进攻还有组织,效率都不及奥斯汀,更关键的是,他在防守端几乎给不到球队任何帮助。若最后一节江苏改变外援的使用策略,结果也许会有所不同。

场上的奥斯汀大部分时间里都戴着一副很酷的运动眼镜,只有在暂停或休息时,他才会习惯性摘下眼镜。这时笔者才意识到,眼镜下其实藏着些什么。

是的,这个在场上似乎无所不能的大个子,其实是用一只眼在打球——他的右眼竟然是义眼。

奥斯汀的右眼在他12岁时意外失明——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他因为右眼被棒球击中导致视网膜撕裂最终失明。但奥斯汀没有就此消沉,凭着自己对篮球的热情刻苦训练,在贝勒大学开始崭露头角,他在73场比赛中,场均砍下12.9分6.9个篮板和2.4次盖帽,成为当时被ESPN排名为全美第三的高中生。

但命运的玩笑竟还在继续。2014年6月,被视为绝对能够成为当年选秀大会首轮秀的奥斯汀,收到了一个让他和家人震惊不已的消息:他被诊断出“马方综合征”(一种遗传性疾病,其中一个患病特征就是身高明显超出常人,伴有心血管系统异常,患者平均存活年龄为40岁左右),必须停止自己的篮球生涯。

虽然在2014年NBA选秀大会上,NBA和萧华并没有忘记他,并且将他象征性地选中,奥斯汀对于NBA的这一举动非常感激,但这对他已经没有了任何的意义。

好在不幸中迎来万幸,2016年,主治医生经过评测,允许奥斯汀上场打球,他再度重拾梦想,“经过两年的观察,医生一直在观察我的身体,包括心脏在内的整体健康状况,后来医生发现我的情况,在所有的病例当中是比较轻微的,跟大部分人不太一样。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后,发现我的病症比较稳定,最后才重回球场的。”奥斯汀说。

本赛季奥斯汀用自己的表现,赢得江苏男篮的赏识,并被招入麾下,但一开始他是作为“替补外援”而存在的。他告诉记者,当初即便自己没法上场,也很珍惜这样的机会,每天只要有时间有精力,就会疯狂地训练。

正牌大外援佩恩也间接“成全”了奥斯汀,他在场上数据直线下滑,失去了球队的信任,并让一直很努力的奥斯汀等来了上场的机会。

奥斯汀的状态可以说一场比一场好,他的作用也随着球队的重用越发体现出来。近两场比赛,他都在28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得到31分,场均盖帽超过3个,且面对的是广东男篮和上海男篮。赛后他接受采访时还是显得有些遗憾,“这场比赛我们还是有机会赢下的,如果有几个球的处理再好一点的话。”即便是场上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奥斯汀还将输球责任揽在自己身上,“我发挥得不够好,还需要进一步加强训练,让自己更强壮一些,打得更强硬一些。”

人生起伏不定,命运有时候很难自己把握,但是不屈不挠的精神是对人生、对于自己梦想的一种立场和态度。这样一位外援,无论他在CBA的前景如何,都值得所有CBA球员去学习,也值得所有人为他鼓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