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跑是近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要竞赛项目之一

马拉松跑是在公路上举行的一种超长距离的赛跑,全程为42.195公里。因各地举行这项比赛的客观条件相差较大,所以没有世界纪录,只公布最高成绩。马拉松跑是近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要竞赛项目之一。

马拉松跑的距离很长,能量消耗大,所以要特别注意跑得省力,其动作应较一般长跑平稳、柔和、速度均匀,后蹬用力较小,大腿前摆稍低,蹬地后小腿上摆不高,用全脚或大部分脚掌着地。

另外,由于公路上地形可能有起伏、转弯、倾斜等变化,跑的动作也必须适应地形而有所改变,步长与步频要因人而异,用较均匀的速度跑完全程。

马拉松跑的训练是以有氧代谢训练方法为主。高水平的运动员能以3分钟每公里的平均速度持续跑进,这对心脏机能要求相当高。优秀运动员每周跑160—250公里,多者竟达300公里以上。每年跑的总量可达10000公里。常用的手段是长时间匀速跑、变速跑、间歇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