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名坐实?30岁中超叛徒恐未来4年无球踢,科隆为避嫌将他踢出局

来自德乙科隆俱乐部的官方消息,30岁中超叛徒莫德斯特继续无球可踢,他近期不再跟随俱乐部训练,已经离开科隆。科隆此举虽然给出看似正当的理由称莫德斯特因为私人原因离开,但很显然是为避嫌将莫德斯特踢出局,因为近期国际足联的态度开始对莫德斯特和科隆俱乐部不利,而且天津权健也表现出了“死磕到底”的坚决态度,一旦莫德斯特违反职业合同法的行为被坐实,科隆私下接触莫德斯特的行为也将受到牵连。

根据以往国际足坛发生的“叛徒”案例,莫德斯特的事件属于非常复杂的情况,短时间内很难做出最终的仲裁,这也是国际足联在近期态度模棱两可的原因,而且极力推荐双方私下和解。在这种拉锯战之中,权健并没有任何损失,而莫德斯特和科隆显得更为着急,因为只要国际足联不给莫德斯特颁发比赛许可证,那么科隆签约莫德斯特的行为等于一纸空文,莫得斯特也一直处于“无业”状态,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仲裁。

看到莫得斯特与天津权健现在的处境,不禁让人想起德甲另外一位球员的违约案例。2011年,年仅17岁的土耳其天才中场恰尔汗奥卢与土超球队特拉布宗体育签署了加盟协议,他或许以为未满18周岁合同无效,无视与特拉布宗体育的合同约定,转而在2012年加盟德国球队汉堡,但是恰尔汗奥卢被汉堡租借回了他的母队卡尔斯鲁厄,让他继续在土耳其练级。

考虑到违约的复杂性,并且牵涉多家俱乐部,特拉布宗体育最终在2013年才开始上诉至国际足联,状告恰尔汗奥卢毁约,而这一起诉复杂程度让国际足联也迟迟无法做出最终仲裁,一直到2017年1月,国际足联才理清整件事情做出最终的仲裁,认定恰尔汗奥卢单方面毁约,给予4个月禁赛的最严厉处罚,并且罚款100万欧元。此时的恰尔汗奥卢已经成长为勒沃库森的中场核心,身价高达两千万欧元,但是由于突然禁赛4个月让勒沃库森无法接受,认为恰尔汗奥卢的情况对球队影响太大,禁赛期间,勒沃库森就将他卖给了AC米兰。

按照恰尔汗奥卢的案例,莫德斯特与天津权健的合同纠纷只会更复杂,再次让国际足联拖上4年才做出仲裁不是不可能。这样一来,天津权健等于是胜诉了一般,恐让30岁中超叛徒莫德斯特先付出未来4年无球踢的惨痛代价,后面的处罚则显得不是那么重要了,而且莫德斯特在职业合同上的毁约举动已经被国际足联盯上,权健提交相关合同证据坐实莫德斯特毁约的罪名,莫德斯特还可能会收到4个月的禁赛处罚外加赔偿,而科隆也可能会因为在合同期内接触签约莫德斯特而遭受处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