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红对决,曼联能否捍卫英格兰第一豪门

期盼已久的双红对决在今天晚上就要在安菲尔德球场率先吹响,就算粗心的球迷也会发现,这个赛季的曼联早已不是我们熟悉的那支红魔队伍。而红军16轮过后未尝败绩排在榜首的位置,即使“双红会”场面火爆,势均力敌,但不得不说上一次两队积分差距在16分以上的还得追溯到1990年的英格兰老甲时期,当时由弗格森执教的曼联是红魔最近历史上最糟糕的一个赛季。

1990年3月份,当时弗格森的曼联正值垂死挣扎边缘,连续7轮联赛不胜,在对阵利物浦之前排在积分榜的第16名,距离倒数第三的球队仅仅只有2分的优势,而这倒数第三的正是还没崛起的曼城。曼联用最后一口气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迎接他们的百年老对手利物浦,当时他们在老甲级联赛积分差距是21分。

当时早已在英格兰足坛叱咤风云的利物浦已有18个顶级联赛冠军,毫不犹豫地在客场给曼联捅了两刀,最终红军欢欣鼓舞地2-1送给曼联更深层次的困境,保级成了当时曼联的燃眉之急。显然,现在穆里尼奥带领的曼联虽然看起来非常黯淡,但是相对于老特拉福德的记忆中这并不算什么。当然,这一切都只是与利物浦作为对比。

在大部分人认为,曼联才是属于英格兰第一豪门。但是年纪稍长的老球迷必须会给予不屑的目光,我红军当年不拿老百姓的一针一线,全是去拿冠军了。的确不容置疑,在英超成立之前利物浦的18个顶级联赛冠军让曼联(7个)难以望其项背。但是在英超成立之后,格局就变了,后来居上的曼联已经斩获13个英超冠军,加上之前的7个,总共有20个顶级联赛冠军头衔的红魔越来越被大众认可为英格兰第一豪门。

这一切都是因为利物浦始终停留在他的18个冠军,英超成立之后利物浦再也无缘问鼎。难怪在双红会之前曼联主帅穆里尼奥调侃克洛普,一支球队的成功要体现在所夺冠军的数量上,显然这一点曼联已经压过了利物浦。

转回当下,现在曼联和利物浦的对比的确存在差距,克洛普的球队将以联赛不败的领头羊身份参加本周末在安菲尔德的比赛。这是自1990年利物浦夺得冠军以来最乐观的一个赛季,而曼联是一支在穆里尼奥带领下危险地偏离轨道的俱乐部。

在2013-14赛季莫耶斯的带领下,曼联的情况也很糟糕,但在赛季的最后几周,他们只落后利物浦11分,所以穆里尼奥的球队在英超时代正处于新的谷底。被视为弗格森的最佳接班人,可谓成也萧何败萧何,穆里尼奥在上个赛季帮助曼联从欧联中回到欧冠,同样球员和教练却导致这个赛季却如此惨淡。

但这是怎么回事呢?就在上个赛季,曼联在英超联赛中获得第二名,比排名第四的利物浦多出6分,所以自5月份以来的比分波动非常惊人,至少从曼联的角度来看,这是令人震惊的。从足球的角度来看,不同之处在于,利物浦-由于对克洛普领导下的集体意识而成为了一个强大的单位,而曼联现在却一瘸一拐地与一支由穆里尼奥无法塑造成一个团结一致的个人组成的队伍。

前锋利物浦占优

许多观察人士认为,利物浦著名的前锋萨拉赫、菲尔米诺和马内,到目前为止未能复制上赛季的进球英雄,尽管他们在联赛中打进了20粒进球,尽管没有达到最佳状态。

但是曼联的前四名卢卡库,桑切斯,马夏尔和拉什福德也才打进了17粒英超进球,这一点,曼联在与利物浦的竞争中真的落后了。

后防依旧不敌利物浦

利物浦天价后卫范迪克组建的严密防守单位迄今在联赛中只丢了6粒球,其中只有1粒来自安菲尔德。曼联,没有像范迪克那样的人在后场拼凑在一起,这也是为什么他们在16场联赛比赛中丢了26粒进球的原因。

但是曼联的后卫,因为穆里尼奥本赛季表现不够好而被公开批评,这只是问题的一部分。在他们面前,他们受到保护-或者不是,就像我们所看到的那样,受到一个功能失调的中场的保护,那里的球员要么不够优秀,要么不被穆里尼奥信任去做他要求他们做的事情。

中场还是处于劣势

如果中场是一支球队的引擎,曼联将是一辆不可靠的老式家庭轿车,里程数太长,而利物浦则是由超级可靠的亨德森,米尔纳和维亚尔德姆驾驶的强大、精力充沛、功能稍强的发动机所赐。可靠性和能量是曼联在中场不具备的两个关键素质。

博格巴,如果他周日上场的话,他可以宣称自己是本周末球场上最有天赋的中场球员,但是穆里尼奥根本无法从他身上得到最好的结果。博格巴在控球方面很粗心,他拖慢了球队的速度,虽然他有能力取得辉煌,但他已经成为曼联无法成功适应的球员。

马季奇的速度太慢,不能发挥积极的影响,而赫雷拉的实力还不足以影响对像利物浦这样的顶级对手的比赛。

弗雷德,今夏从顿涅茨克矿工手中以5300万英镑签下的,已经成为特拉福德的“隐形人”,而费莱尼在最后几场比赛经常被用作绝望的计划b,而其他任何一条大道都已被证明是一条死胡同。

科洛普已经在利物浦建立了一支集体团队,积极的边后卫在进攻时充当前锋,中场能在球场的两端发挥作用。作为一支球队,利物浦已经超越了他们各部分的总和,但是曼联现在是一群表现不佳的人,他们似乎忘记了一句古老的格言:球队里没有“我”。这一点,相信智利人桑切斯最有体会。

但这一切又回到了负责球队和战术的人身上,成也萧何败萧何,既然能在安联球场拱耳聆听尤文球迷的欢呼声,穆里尼奥也有能力在安菲尔德重演一次。

科洛普对他的球员充满了热情和信心,他们和多特蒙德前教练有着共同的联系,也许他和门将阿里森在本月早些时候对阵埃弗顿的比赛结束后在球场上的庆祝就是最好的例子。

利物浦的球员们都想为克洛普效力,他们也有动力这样做,但在穆里尼奥的带领下,这对曼联来说是不可能的。在克洛普积极乐观的地方,穆里尼奥是批评和沉闷的,他的球员对葡萄牙人没有热情。利物浦在克洛普的带领下发现了完美的融合,而在曼联穆里尼奥的带领下,一切都变糟了。

各方面不敌对手的曼联,奇迹会再次降临到这个狂人的头上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