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笑了,曼联笑了,整个英超都笑了

一个高水平的球员,不仅能成为球队的标志,还能成为整个联赛的标志。就像C罗和梅西,他们不仅仅是皇马和巴萨的脸面,更是整个西甲联赛的金字招牌。这赛季,C罗和梅西也都有一些离开西甲的迹象,幸运的是,最终他们并没有离开。

西甲的招牌是C罗和梅西,那英超的招牌呢?就目前形势来看,英超还没有能完全独当一面的人物,凯恩、阿扎尔、桑切斯等都是很出色的球员。单就新赛季的表现而言,卢卡库暂时是最出色的一个。联赛7场7个进球,欧冠2场3个进球,进球能力就不必多说了。今天要说的,是他出色的支点能力。

先通过一个头球破门来感受下卢卡库强壮的身体吧。如下图:虽然说对手的这名后卫上了年纪了,但好歹也是俄罗斯最出色的后卫之一。卢卡库在面对他的防守时,仅仅用一只手就把对方摁在地上动弹不得,然后自己轻松跳起把球顶进球门。

在那场比赛里,卢卡库对俄罗斯的碾压无处不在。如下图:曼联中后场开出高空球,卢卡库在中前场位置倚住身后的争抢队员,非常稳健地将球拿到。身后的球员对他是一点办法也没有。

如果上面这两个镜头看得还不够清楚,不够过瘾,那就来看下面的镜头。如下图:卢卡库禁区内接队友传球后,直接无视对方的防守,强行转身,随后又有3名防守队员上来夹防他,最终卢卡库一个人撞倒了4个人。卢卡库要是来中超,胡尔克就得退位让贤了。

另外,卢卡库是一个很积极的球员,除了进攻,他有时还会在前场就逼抢对手。就他这身体,一旦在前场展开逼抢,对手别说带球过中场了,单是卢卡库这关他们都过不了。下图就是很好的例子,当时曼联已经4比0领先了,卢卡库还是很积极地进行前场逼抢。在这次逼抢中,俄罗斯队员拉也拉不住,撞也撞不动,真是吃进苦头。

这样的卢卡库,非常合穆里尼奥的心意,曼联可要看好了,不要让别家球队把他买走,否则日后碰上的话,他将会是曼联的大麻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