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德森:杰拉德帮我成为一名更优秀的队长

虎扑 12 月 16 日讯 现任利物浦队长亨德森坐在一个小型采访房间的一个座位上接受我们的专访,而这个位置正是前利物浦队长杰拉德曾经坐过的地方,当时他极力推举亨德森成为利物浦的下一任队长。

在这名红军传奇离开球队后,亨德森接过了利物浦的队长袖标,并且在接下来的四年时间里担任球队的队长,带领球队取得不断的进步和成功。

" 当我第一次担任球队队长的时候,我知道这是一份巨大的责任,但是我总是期待着要承担起这份责任,否则我也不会接过队长的袖标。" 亨德森回忆道。" 在杰拉德离开球队之前,我跟他交谈过很多东西。直到现在,我们还保持着密切的联系。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份工作对我来说变得越来越轻松。而我当然也从中收获了很多。"

现在利物浦在球场上拥有很多发挥着领袖作用的球员,比如范戴克和詹姆斯 - 米纳,不过亨德森的确是这支球队当中真正的领军人物。后场的阿利松经常能够完成世界级的扑救,而前场的萨拉赫则继续保持上佳的进球态势。现在的利物浦拥有着出色的人员配置,这也使得亨德森有机会在明年 5 月赛季结束的时候捧起英超冠军的奖杯。要知道这是杰拉德都没办法做到的事情。

亨德森拥有着很好的职业素养,这意味着他会本能地在场上跟对方展开对抗,但又能很好地控制自己在场上的行为。而在场外发表言论的时候,他也会表现得更为严谨一些。不过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利物浦还在联赛当中保持不败,亨德森表示:" 我感觉我们都已经做好准备了。我们的确有足够的实力赢得冠军。

" 我充满了信心,我们拥有着出色的球员阵容,而且更衣室里的气氛也非常棒。我们都相信在不久的未来我们能够赢得很多冠军。"

不知道是纯属巧合还是有意而为之,现在克洛普的这支利物浦在锋线和后防线、英国球员和国外球员人数比例、年轻球员和老将等方面都很好地保持着平衡。

在 2013-14 赛季,当时罗杰斯麾下的利物浦非常接近能够赢得英超冠军,而现在的这支利物浦当中,亨德森、斯图里奇以及米尼奥莱是仅有的三名曾经在此前罗杰斯球队当中效力过的球员。不过亨德森迅速反驳了那些想要比较 " 苏亚雷斯小队 " 和 " 萨拉赫小队 " 孰强孰弱的观点。" 这样的比较毫无价值。" 他表示。

在这场双红会开始前,不少足球评述员都会从利物浦和曼联的球员当中选出他们心目中的 " 双红会最佳阵容 ",而他们中大多数人也只是选择了较少的曼联球员,这或许也能够说明现在这两支球队之间的差距。

" 作为球员,你不能像这样看待事情。这样的比较是毫无意义的。" 亨德森表示。" 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专注于保持我们的出色表现。曼联拥有一名世界级教练,而且他们阵中也有一些世界级的球员。

" 虽然很多人都在评论他们在这个赛季碰到的问题,但是他们能够通过自己的方式击败任何对手。你们也可以看到上赛季他们对阵曼城的那场比赛。当时曼联落后 0-2,或许你们都觉得曼联输定了,但是他们顽强地逆转取胜。他们是一支很有威胁的球队,我们必须要拿出自己最好的表现来应对这场比赛。"

曼联传奇主帅弗格森爵士曾经因为亨德森跑动的姿势而拒绝从桑德兰签下这名球员,当时这番言论也曾引起过一些争论。或许穆里尼奥会对这名球员有着更好一些的评价,因为顽强拼搏、决定果敢的亨德森应该能够得到这名葡萄牙教练的欣赏。

上赛季曼联在安菲尔德球场保住了一场互交白卷的平局,但是这名利物浦中场认为球队不能误以为曼联只能够用一种方式来进行比赛。

" 你必须要为一切情况做好充足准备。" 他表示。" 曼联能够筑起坚固的防守,让我们难以取胜,但同时他们也能够主动进攻、压迫我们的防线。这是一场全世界都会关注的重要比赛。

" 所有人都将会迫不及待地想要观看这场比赛。我在英格兰队跟拉什福德和林加德一起合作,他们都是很出色的球员。曼联没能在联赛积分榜取得更好的排名让我感到一点惊讶,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们没办法给我们制造威胁。"

尽管从球员的状态和能力来看,利物浦都占据着不错的优势,但是亨德森并不会过于关注这些,因为他想要保持专注。在上周二击败那不勒斯以后,利物浦成功地晋级到了欧冠的 16 强淘汰赛,不过在这场比赛中,亨德森跟范戴克在球场上曾进行过激烈的争吵。

" 我喜欢这样的事情,因为这说明这是一支正常的球队。你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你投入到比赛当中,而且也对球队很在乎。" 他表示。" 我们在球场上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要帮助球队获胜。当球队处于艰难局面的时候,我们需要有球员能够站位靠后一些来保护防线。"

( 编辑:姚凡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