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想赢利物浦两人需先发!他曾是C罗接班人,如今可补穆帅短板

利物浦有许多强项,但他是一个核武器。在曼联做客利物浦前,主帅穆里尼奥公开点明了对手阵中一名必须阻止的球员——埃及梅西萨拉赫。

数据显示,上赛季只有两支球队没让萨拉赫破门,其中一支就是曼联。红魔不仅没让最终得到英超金靴的埃及射手进球,而且两回合只让他射了一脚门,还打飞了。

穆帅,以擅长组织防守体系著称,然而,本赛季一切似乎不复相同,曼联16轮已经丢了26个球,比布莱顿还多。曼联迄今只保持两轮零封对手,因此,穆帅如果想要证明自己不是过气主帅,就需要回到基本,用好现有的球员,找到再次遏制萨拉赫的防守计划。

26岁的萨拉赫曾在穆帅执教的切尔西效力两年,因此去年埃及球星大爆发时,鸟叔没少被嘲笑。我在切尔西所知道的萨拉赫,那是一个项目球员。现在,他已经是世界上最好的球星之一。穆帅说,在那之后,他在每个领域都有了不可思议的发展。当年他是个脆弱的快速的男孩,现在则是快速而又强壮的人,身体非常惊人。当年他的体能还没适应英超,他从瑞士的小俱乐部(巴塞尔)来到英格兰的豪门。我曾让他在做客白鹿巷和伊蒂哈德球场的比赛上阵,但事实证明对他是过高的要求。现在他能在任何地方上阵,巴萨、皇马,他踢起球来就像我是萨拉赫,我不怕任何人。利物浦有很多强项,但他是核武器。

上赛季阿什利扬冻结了萨拉赫,然而彼时与现在不同,如今的曼联伤的伤、信心差的信心差,上轮萨拉赫打入了致胜入球,击败那不勒斯,为红军取得欧冠16强名额,而曼联则送上乌龙球,在瓦伦西亚1-2落败。穆帅表示:现在已经是完全不同的体系。去年他们有库蒂尼奥打假左边锋,不断内切在两条线之间串联。现在,萨拉赫有时候打右路,有时候他跟菲尔米诺踢前锋,在他身后活动。他们有不同的方案,争取发挥萨拉赫的最大作用。我们分析对手,包括他们的优势和弱点,如果你讨论利物浦,每场比赛你都可以考虑萨拉赫。我们当然也是如此,我们必须思考应对像他这么神奇的球员的最佳方式,至少要给他带来一场艰苦的比赛。

Opta数据表明,曼联之所以光速滑落,遥遥落后利物浦16分,原因很直接:球队的预期进球减少了,预期丢球却不断地提高。

也就是说,穆帅在曼联对利物浦的比赛中,需要做好防守,但不能只专注于防守。他,需要像对阿森纳和富勒姆的两场比赛一样,踢得更加积极进取。

博格巴是否先发,尤其引人关注。法国8900万镑先生对阵弱旅时通常提不起精神,过于追求个人表演,但强强对话或许靠谱,出战利物浦也许能产生奇效。但比起博格巴,有两名曼联球员更配得起先发:老将马塔和迪奥古达洛!

马塔在穆帅手下经常在强强对话被忽略,周中做客瓦伦西亚的欧冠打满全场,预示他在安菲尔德继续踢主力的机会似乎不大。但事实证明,马塔能在英超焦点战发挥作用。

本赛季曼联2-2战平切尔西的比赛,马塔先发就发挥了关键的作用。不仅如此,马塔在过往曼联对利物浦的比赛,先后有过抢眼发挥。

范加尔执教期间的2015年,曼联做客安菲尔德2-1险胜,马塔包办两个入球,其中包括精彩绝伦的一个倒挂金钩。

2016年1月曼联客场1-0绝杀利物浦,进球也来自替补上阵的马塔的传中策动(费莱尼头球中柱,鲁尼补射绝杀)。

而2014年底,曼联主场3-0大胜利物浦,打出近年对利物浦的代表作,马塔则完成了1传1射。

就在穆帅执教期间,上赛季曼联主场2-1击败利物浦,马塔同样先发打出不错的表现,他的突破造就了拉什福德的第二粒入球,自己也差点重现当年的经典侧勾。

曼联名宿丹尼希金博瑟姆认为,马塔可以成为曼联客战利物浦的奇兵。克洛普的球队喜欢高位逼抢,如果马塔不上,曼联的中锋卢卡库可能孤立无援。这位前英超后卫分析说。

马塔虽然本赛季在曼联的主力阵容进进出出,但他可能掌握着打开安菲尔德的钥匙。对利物浦的比赛,穆帅需要他的创造性。除了马塔之外,曼联没有其他高水平的10号,能够在紧逼环境下拿好球,完成致命传球。

曼联上轮取得本赛季最大比分的胜利,4-1击败富勒姆,面对较弱的对手,马塔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他从右路内切,不断制造威胁,完成1传1射。利物浦的打法与富勒姆不同,他们不会退守,相反将会狂攻。

过去穆帅对付利物浦的方式,是紧密防守,快速反击。本场克洛普也会以积极为主,想要把曼联逼到后场。这种情况下,如果马塔不上,曼联最终会发现自己的中锋,无论是卢卡库抑或拉什福德,都会孤立无援。而如果曼联拿球后马上长传找中锋,后者将会面对利物浦的两名中卫加后腰,丢失控球机会很大。

如果有马塔在阵中,曼联可以改变进攻模式。因此关键在于马来的攻防转化,如何把皮球传给马塔,是决胜关键。西班牙暖男可以充当两条线之间的催化剂,避免曼联总是大脚找中锋,皮球有去无回。马塔可以确保拉什福德、林加德等队友,得到时间向前策应进攻,攻击利物浦的边后卫。而克洛普目前面对的最大难题之一,就是边后卫受伤,这里可能是他们的弱点。

数据显示,曼联本赛季防守的一大问题,是容易过早丢球。在比赛前15分钟丢球数目上,只有富勒姆比曼联更多。马塔也有助于改善这一问题!希金博瑟姆分析说:如果曼联没有马塔,面对死守的对手,曼联没人能破解对方防线,他们拼命想要尽快进球,逼对手攻出来。这样一来,曼联的后防就会暴露太大空档,因此经常被对手反击丢球。因此无论什么比赛,马塔都成为了关键,强强对话同样如此。他应该在安菲尔德先发,而且如果我是穆帅,我不会给他太多防守任务。与之相反,应该让他选择可以让曼联拿到控球后直接向前的位置。利物浦自从2014年后从未在联赛击败过曼联,如果马塔能够先发,控制场面,曼联很有机会延续不败。

曼联另一位应该先发出战的球员,是1900万镑加盟曼联的夏季新援达洛。后者只有19岁,只踢了3场英超,英媒不看好他本场能进入曼联首发阵容。但如果曼联想要提高进攻效率,就需要这位葡萄牙小将的右路进攻,弥补穆帅执教两年多右路不变的短板。

此前,达洛已经先发出战过阿森纳和富勒姆,穆帅对他评价极高,认为他是未来的加里内维尔,能替红魔效力10年。曼联队友阿什利扬等人,也对达洛赞不绝口。他的强项,是右路传中。事实上,在19岁的达洛更年轻的时候,他的教练是将他当做C罗培养的!

达洛出自葡萄牙布拉加的埃斯科拉丰塔斯青训营(Escola Fintas Academie),3年内,葡萄牙名旅博阿维斯塔、本菲卡、里斯本竞技和布拉加等,都争相邀请他加盟。但达洛的父母是波尔图的球迷,因此总是送他去那里训练。

在一次前往波尔图集训的路上,达洛还跟死神擦身而过。他跟一名朋友及其父亲乘坐的汽车不幸翻车,现场一片狼藉,但神奇的是,三人从车里出来后毫发无损。

青训营教练路易斯特拉维萨马丁斯是达洛的启蒙教练,回忆起那次车祸,他记忆犹新。当年在布拉加,那可是大新闻,因为每个人都认识这孩子。他当时跟一名队友的父亲一起乘车,从布拉加到波尔图训练,在高速路翻车。那辆车撞得面目全非,但达洛完全没事,一点擦伤都没有,真是不可思议。事情本来可能有完全不同的结局,他可能11岁就车祸死掉了!你觉得这种车祸可能让一个孩子留下心理阴影,你觉得他们可能会想着马上回家,但迪奥古完全不可能这样。他无视父母的反对,质疑要继续去训练,想要阻止他完全不可能。

我猜他头脑里想着:我是球队队长,不可能缺席训练。那是非比寻常的,记得吗,我们说的可是一名11岁的小男孩。事实上,第二天还有一个会议,是他坚持要开的,波尔图的教练正在挑选周末比赛的主力阵容,他希望确保自己能进入名单!

达洛17岁就进入了波尔图一线队,他的表现是如此出色,曼联在他踢了6场比赛后,就愿意砸出1900万镑引进,比毁约金高出200万。来到曼联后,达洛一开始就受到阻碍。半月板手术让他缺席赛季初的比赛,好不容易复出,又在葡萄牙国青的比赛受伤。

但达洛在大场面不会怯场,他已经在安菲尔德踢过比赛,还是欧冠淘汰赛,波尔图0-0逼平了利物浦。57岁的马丁斯教练觉得不奇怪:在丰塔斯,我们不按照年龄组织球队,而是根据足球水平和知识的水平。我们把达洛放在高了3岁的球队,这需要里斯本的医疗管理部门批准。因为葡萄牙足球只允许球员越级一个年龄组别,我们希望他跳级3岁,因为他领先太多了。我们觉得如果让他在舒服的环境踢球,会导致他停止进步。他需要竞争,因为他作为球员的成长太快了,他充满渴望。

看到他在曼联的表现,我是如此骄傲。我在电视上看着他,有时候不禁想起那个火箭般跑动,带球过人的小男孩。我们当时就知道他属于大舞台,因为一切对他来说仿佛都轻而易举,我们没看错。从我们第一次看到他踢球,所有教练都说他是自然力,就像一匹疯狂的马,力量太强了。他就像野兽。他让我有点想起C罗,不只是因为他的能力,而是他的力量,在这个年龄总是不可思议的。

利物浦的边卫出现了严重伤病,曼联需要最大限度利用这一点,对富勒姆一战完成8次传中的达洛,这一点上比扬教授和卢克肖更强。

我认为利物浦当然对自己充满自信,穆帅在做客安菲尔德前说,他们排名联赛榜首,他们有我们是幸运的一个的感觉,一切都朝着有利他们的方向发展。他们知道自己是如何击败埃弗顿的,他们知道上轮对伯恩茅斯首开记录的进球是越位的,他们也知道对那不勒斯差点在最后一秒被踢出欧冠淘汰赛。但他们有这种幸运感,我带领球队排在联赛榜首时也有着同样的感觉,就是那种一切都会有利于你的感觉。

利物浦1-0力克埃弗顿的默西赛德郡德比里,伤停补时奥里吉绝杀,主要靠英格兰国门皮克福德将一个肯定高出横梁的传中拍回门前送礼。上周末红军4-0大胜伯恩茅斯,萨拉赫打破僵局的进球,是越位球。而周中克洛普的球队1-0力克那不勒斯,也要感谢门将阿利松最后时刻扑出了对手米利克门前一对一的威胁攻门。

但穆帅需要知道,天道酬勤,只有自己付出努力,才可能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对利物浦的比赛,曼联不能一味死守。马塔和达洛先发,是第一步。

我想他们并不傻,穆帅说,他们也知道比赛中自己会遇到困难,他们知道我们虽然有弱点,却也有优势,我想他们会尊重我们的长处。如果他们没有,那我会很高兴。利物浦需要每一个积分才能夺冠,他们很职业,因此他们会尊重曼联,他们知道我们也有能力客场取胜。

尽人事,听天命,只要穆帅和曼联做到,无论胜平负,球迷都会继续支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