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兰杯柯党二朴跻身四强 中韩分庭抗礼

12月17日,第十二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8强赛在浙江奉化雪窦山战罢,党毅飞内战展现十足韧性,最后关键处劫爆陈耀烨,成为首位拿到半决赛门票的棋手。谢科、辜梓豪外战不敌韩国二朴朴廷桓、朴永训,遗憾止步。柯洁半目击败金志锡,最后一个跻身四强。

8强中唯一的一场内战最先结束,党毅飞执黑先行,无忧角开局,黑35稍显过分,下方数子腹背受敌,陈耀烨的白棋看似毫不手软揪住黑棋猛攻,实则转身取地,黑棋顺利出头也可满意。接着白棋顺势在右边打入,腾挪后就地做活,又抢到了上方的拆二,局面占优。黑棋也徐缓不急,稳健行棋。94一子尖冲华丽,但被黑棋奋起反击切断联络。通过侵消白棋连回下方大本营,黑棋补棋解决征子问题落得后手。官子阶段本是白好,但白棋无故冲断下得不简明,且对黑棋没有任何威胁,微小差距拉近。党毅飞155未穿象眼错失良机,不过在后续的打劫转换拿回一点目数,超细局面下陈耀烨182扳有些随手,被黑棋扑劫打爆,党毅飞在最后时刻逆转得胜。

陈耀烨(中) 负 党毅飞(中)(杨冬解说)

谢科和朴廷桓在去年的梦百合决赛上那次交手,谢科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朴廷桓连下两城逆转,想必今日是寻仇的好机会。执黑的谢科弈出了自己拿手的开局,细腻的朴廷桓28角上一点占利不少。面对茫茫白势,谢科积极打入,但在朴廷桓厚实之下四处碰壁,只得无奈苦活大龙。白棋形势大好,黑棋顽强拼搏寻找战机,然而右上角劫打赢了也于事无补,最后的插曲更不足以撼动白棋的胜势,反而使得自己玉碎,238手谢科投子认负。

朴廷桓(韩) 胜 谢科(中)(王振飞解说)

辜梓豪对战朴永训一局,辜梓豪执意暴动意在攻击左上白棋弱子,白48脱离战场,黑棋吃了个大角实地可观,但无视了白棋62的严厉性,被全面封锁胜率暴跌,白棋好调。浴血奋战的黑棋在下方破白空,后手活出一块。白棋便对右下角如浮萍一般的黑棋动刀,招招凌厉,黑棋痛苦挤出两眼。有着“官子死神”之称的大朴将盘面优势稳稳地守到了最后。

辜梓豪(中) 负 朴永训(韩)(琼希解说)

柯洁和金志锡今年几番过招你来我往互有胜负,老对手相见总是分外眼红,柯洁猜得白棋令人安心不少。白棋在右下没有走出最强下法,不过局面大致五五开。黑棋65、67可能神游了,71又突然回神抢空,白棋豪爽放活。黑棋的左下角被埋了个定时炸弹、中央两块又漂浮无依,可是手握主动权的白棋一串攻击下来在右边亏了好些目不说,中间也搜刮不到什么。白棋觉得时机成熟拉出左下炸弹打劫,转换过后黑棋吞下大角吃住右边,白棋右边起死回生。拿到先手的白棋心情愉悦,越战越勇,利用中腹劫胜扩大优势。官子柯洁有些放飞自我,却是算清了赢半目,恭喜柯洁淘汰韩国金太子晋级!

​金志锡(韩) VS 柯洁(中)(毒奶菇解说)

现场最新消息,经过抽签,半决赛对阵已经决定,柯洁VS朴廷桓、党毅飞VS朴永训,期待我们的棋手能有出彩的发挥!

“春兰杯”是第一个由中国内地企业——春兰(集团)公司,于1998年出资创办的世界职业围棋大赛,至今已有20年的历史,是目前仍在举办的世界职业围棋几大杯赛之一。比赛采用中国围棋协会推出的黑棋贴3又3/4(黑棋贴7目半),每方2.5小时,保留5分钟读秒的竞赛规则。冠军奖金15万美元,亚军5万美元,季军3万美元,第四名1.5万美元。

现场图片(蓝烈 摄):

金志锡柯洁赛前

赛后数棋

金志锡

金志锡背影

六冠王柯洁

朴永训辜梓豪猜先

朴永训

朴永训这张显得有些精神不济

辜梓豪

在蓝老师的镜头下仿佛get了朴廷桓的帅点

小将谢科

陈耀烨

党毅飞

大雄殿

对局室门口

僧人不知看到了什么如此开心

研棋室

研究室王汝南和俞斌老师

韩国带队教练睦镇硕

报国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