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又一朱婷来了?16岁新星获最具潜力新人奖,未来或实现接班

最近女排国家队举办了国家队后备人才训练营,为的是物色年轻一代的女排运动员,发展成为像朱婷、张常宁、龚翔宇等现今国家队的大热球员,尤其是超级婷,已然成为中国女排的王牌球员,是中国女排向世界女排强队展现自我的门面担当。当然,她们的成功也并不是“一口就能吃成胖子”,在若干年前,她们也曾是无名小辈,最后也是凭借自身的努力和一点点的运气,得到了伯乐郎导的赏识,才得以进入国家队,成就了今天的战绩。因此,举办后备人才训练营意义非凡,通过这样的活动,中国女排能更快地挖掘到天赋异禀的人才,早日对她们进行针对性训练,造就明日之星。

近日,该活动就在训练中表现优异的球员授予了最具潜力球员的称号,球迷发现除了二传孙燕、副攻王文涵外,年仅16岁的主攻手董铭霄也赫然在列。说起董铭霄,其实部分球迷对她也早有耳闻,早在2017年全国青少年女排“希望之星”训练营中,她就已经受到不少人的关注,而今年五月份在泰国进行的U17女排亚少赛决赛中中国国少队虽然憾负日本队屈居亚军,却也让董铭霄的名气逐渐壮大,也被球迷冠以“小朱婷”的称号。

16岁的董铭霄也算是出生于体育世家,她的父亲也曾是一名十分优秀的运动员,奖牌奖章荣誉证书都多到数不过来,大概是受到父亲良好基因的影响,董铭霄也在排球这项事业中表现出她惊人的天赋,曾有人表示董铭霄的弹跳高度最高能达到3.5m,想来,这一数据或有夸大的成分,却也足以证明董铭霄的个人实力,不然她也不会获得最具潜力球员的嘉奖。

只是,对董铭霄而言,虽然国家队的教练组对她寄予厚望,可惜的是虽然董铭霄曾进到天津青年队,但大概是因为户籍的原因,董铭霄并没有得到进入天津女排的机会,而是回到河北女排进行训练。球迷都知道,天津女排也是传统意义上的地方强队,它为中国女排输送过不计其数的人才,其训练人才的模式也是深受大众认同的,相较于河北女排天津女排的训练水平自然是更胜一筹,如若董铭霄能够留在天津队,对她未来的发展肯定会更好。不过,也有球迷表示,朱婷也是从河南队里走出来的,球员自身的实力,以及能否顶住压力,都是十分关键的。当然,我们也相信这名年轻的新星,定然不会辜负球迷的热切盼望,成为中国女排下一颗闪耀的巨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