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朴廷桓对柯洁稍占上风 或创下奖金纪录

韩国媒体报道截图

围棋的比赛相当密集,就在前不久,柯洁刚刚七天下了6盘,拿下三星火灾杯后。在12月17日进行的春兰杯比赛中,柯洁再次半目杀进4强。半决赛将是中韩2对2之战,由柯洁对阵朴廷桓、党毅飞手谈朴永训。

韩国媒体表示,朴廷桓也可能会面临一个相当密集的赛程,他有可能会在10日之内下6盘棋,包括一次移动飞行。如果在天府杯上夺冠的话,朴廷桓将创造年度奖金纪录。

MBC报道说——

朴廷桓九段年底准备给自己发奖金,他有可能度过一个收获颇丰的年尾。在春兰杯和天府杯上,朴廷桓都杀入了4强,这是拿到两个世界大赛头衔的绝好机会。

朴廷桓在17日于中国浙江省宁波市举行的第12届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8强战中,238手击败中国的谢科六段,进入了四强。这是朴廷桓在上次春兰杯后,连续第二届进入半决赛。

半决赛将在19日于相同的地点举行,他的对手将是中国最强的柯洁九段,在过去的对阵记录上,朴廷桓以8胜7负占据上风。

在这场半决赛后,朴廷桓九段会移动去中国的四川成都,2天后的21日,在那里将进行第一届天府杯世界围棋锦标赛的半决赛。韩国棋院的关系者说:“朴廷桓春兰杯四强比赛结束后,马上就会奔赴机场。”

天府杯上,在B组进入四强的朴廷桓会面对A组的第二名陈耀烨九段,而B组的第二名申真谞九段则会面对A组第一名江维杰。朴廷桓在过去的对阵中,面对陈耀烨是13胜20负,稍微苦手一些。

春兰杯的决赛将在明年举行,而天府杯的决赛是会在今年结束。按照赛程,21日是半决赛,而23、25、26日则是三番棋决赛。

要是朴廷桓在天府杯进入决赛并且要下到三番棋的话,他从17日到26日之间,最大10天必须下6盘,除了和对手竞争外,还需要和自己的疲劳进行对抗。如果在天府杯中夺冠的话,朴廷桓会创造韩国职业围棋的历史最高年度奖金纪录。

今年新设立的天府杯冠军奖金是人民币200万元(约3亿3000万韩元),亚军也有70万人民币(约1亿1500万韩元)。

朴廷桓在今年已经拿到了11亿3717万4750韩元的奖金,如果天府杯夺冠的话,他今年的奖金会达到14亿7000万韩元以上,超过李世石九段在2014年创造的14亿1000万韩元年度最高奖金纪录。

春兰杯的冠军奖金是15万美元(约1亿6080万韩元)、亚军奖金则是5万美元(约5360万韩元)。(周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