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决冠军王文峰战胜GOH金腰带冯亮,位宁辉八人赛首轮爆冷!

文/格斗老兵

上周六,昆仑决79太原站落下帷幕,备受关注的66公斤级八人赛经过激烈竞争,乌克兰名将古力亚巴成为冠军,可惜中国的夺冠热门位宁辉却在首轮对阵卡杜里中加时赛点数惜败。昆仑决和武林风的两位年轻悍将孔令丰、宋少秋大战三回合,宋少秋表现更佳获胜,昆仑决的世界冠军王文峰战胜GOH金腰带持有者冯亮。

首先,最让人意外更确切说是失望的比赛,当属位宁辉与卡杜里的比赛,这是在八人赛首轮最后一场比赛。按道理,昆仑决已经给位宁辉安排了一个相对在中国名气不大的拳手,从对手的场上表现看,他的技术也比较一般。但是位宁辉苦战四回合告负,实在让很多昆仑决的老拳迷大跌眼镜。但是在老兵看来,击败位宁辉的不是卡杜里而是位宁辉自己。

最近一年的比赛,位宁辉的技术似乎不升反降,重击能力没的说,但是打法却越来越笨拙。还在世界排名前十时,位宁辉说他的愿望是想要打入世界前三;跌出了世界排名后,昆仑决官方宣传只能说他不在乎世界排名,就是要打得爽。但是本次的表现,不知道他打得爽不爽,反正很多拳迷看得很不爽。

位宁辉曾经是很有能力威胁邱建良的存在,但现在已经很少人这么看了。他的拳头够重,但是少了犀利;他的低扫够狠,但少了精准与持续;他等着对手漏出防守空挡,但是他却没能打出致命的一击。位宁辉,该思考一下怎么改变了,不改变就只能越落越远。

其次,冯亮与王文峰的比赛,在赛前就有很多分析,很多拳迷把他们的对决看成了两个赛事的对比。拳迷们的很多分析都有一定道理,比赛的结果至少基本印证了一半人的预料。王文峰与冯亮站到一起,身高臂展对比非常悬殊,这场对冯亮来说确实非常难打。王文峰的控制、迎击拳、扫踢、膝击都让冯亮有力发不出,获胜没有争议。但这场比赛并不是勇士的荣耀输给了昆仑决,而是两位顶尖高手的技术风格相克问题。王文峰赢了,但并不轻松,冯亮依旧是中国在这个级别的冠军级拳手,对阵日本的武尊还是有的打。

让老兵感到惊讶的一场比赛,是新秀吕瑞磊与逯建波的比赛。出乎所有人意料,不被看好的吕瑞磊第一回合两次击倒TKO“断流天王”逯建波,一位黑马迅速出现在人们面前。逯建波无论是比赛经验、身体条件、技术等都应该在吕瑞磊之上,但是这次比赛开局就太大意,完全没想到吕瑞磊一开打就有如此的进攻。

略显可惜的是顾辉与古力亚巴的冠军之争。顾辉打得很顽强,但是在最后的二三回合却没有发挥好,比赛输掉的原因老兵认为有两点:一是顾辉在首轮撞开了额头,流血影响了发挥;二是比赛的心态发生了问题,打急眼了反而没有打出自己应有的技术。反观古力亚巴,他是越到后面打得越好,这是参加八人赛的拳手该学习的地方。

总之,尽管整个太原站的比赛只出现了一次KO,但是比赛的技术含量还是不错的。期待中国搏击赛事之间,有更多的交流合作,期待中国搏击赛事可以打出更高水平的“内战”。

(图片来自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