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作家》鄂尔多斯文学奖颁奖典礼举行!

12月17日,第十届《中国作家》鄂尔多斯文学奖颁奖典礼在康巴什举行。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白庚胜,《中国作家》杂志社主编王山,中国作家协会影视委员会副主任艾克拜尔·米吉提,市委书记牛俊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祁毕西勒图,市政协主席王建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苏翠芳,市委常委、副市长倪嘉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晋出席颁奖典礼。

白庚胜在致辞中对鄂尔多斯市坚持扶持文学创作、推动文化事业发展给予高度肯定和赞扬。他说,《中国作家》鄂尔多斯文学奖在文学界乃至海内外产生了很大影响,推出了很多精品力作,对提升鄂尔多斯市文化软实力和社会美誉度发挥了积极作用。

王山在致辞中说,鄂尔多斯是一座富裕的城市,不仅仅是物质的富足和丰富,也是精神的富足和丰富,《中国作家》鄂尔多斯文学奖举办十届了,十年的文化积累与坚守难能可贵,已成为文坛佳话,鄂尔多斯已成为我国文学事业的重要阵地,《中国作家》鄂尔多斯文学奖在文学界逐渐成长为举足轻重的品牌,光荣属于获奖作家,光荣属于文学,也属于鄂尔多斯,鄂尔多斯不仅是用煤炭天然气和羊绒衫温暖照亮了世界,也在用向善向美的精神光芒照耀温暖着大地!

苏翠芳在致辞中说,《中国作家》鄂尔多斯文学奖始终秉持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的初心和使命,精品力作层出不穷,新人新秀不断涌现,得到了全国文学艺术工作者的广泛认可,在繁荣发展文学创作的同时,也推动了鄂尔多斯的文学创作和文化发展,增强了鄂尔多斯文化软实力,极大提升了鄂尔多斯的文化影响力和城市知名度。她表示,真诚希望广大作家常来鄂尔多斯、走进鄂尔多斯、融入鄂尔多斯,感受鄂尔多斯的人文历史、风土人情和发展变化,推出更多反映鄂尔多斯地方特色、民族特点和时代精神的优秀作品,为外界认识一个大美、品质、幸福的鄂尔多斯搭建新载体、拓展新视野,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鄂尔多斯新征程凝聚强大力量。

本届获奖作品题材广泛,门类齐全,共26部作品获奖。其中,关仁山的长篇小说《金谷银山》、何建明的长篇纪实文学《死亡征战》获得大奖;辛铭、叶延滨、程蔚东的政治抒情长诗《新时代之歌》等16部作品获得优秀奖;唐诗云的短篇小说《白雪皑皑》等4部作品获得新人奖;乌雅泰的长篇小说《成吉思汗和他的两匹骏马》等4部作品获得特别奖。

据了解,《中国作家》鄂尔多斯文学奖由《中国作家》杂志社和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于2007年联合设立,旨在繁荣当前文学创作,提高城市综合实力特别是文化软实力,鼓励作家多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精品力作。10年来,《中国作家》鄂尔多斯文学奖累计评选出一百多部优秀作品,获奖作家中已有多人先后获矛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五个一工程奖”等全国奖项。

获奖名单

大奖

优秀奖

新人奖

特别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