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 | 浅谈如何处理“月亮球”

无论是休闲球员,还是职业球员,几乎都不愿意遇到过多的月亮球。因为他们的球往往打得又深、又高,而且还夹杂着不少上旋。人们会在一轮轮月亮球的瓦解下,变得越来越缺乏耐心,而对手的比赛却越来越从容。

那么,我们该如何对付这些恼人的月亮球手呢?下面,请参考我们的建议:

通常,采用月亮球的球员,多数是对自己的进攻技巧缺乏自信的人。要想赢得比赛,他们唯有用安全可靠的月亮球,用高弧度深落点来有效限制对手,并在耐心的比拼中谋取获胜的机会。

所以,你应当好好利用这一掩藏在“月亮”背后的弱点,遵循以下一般策略:先要保持好自己击球的稳定性,然后不断寻找机会发起主动进攻。要你保持稳定性,可不是要你效仿对手也去打月亮球,而是要不急躁地按自己习惯的技术动作去打球。在相持中寻觅进攻机会,也不是说要你被动地等待机会的光临,而是积极主动地去寻找。

要想制造攻击的机会,你先要努力让对手移动起来,等待能够打出攻击球的机会;

当出现了进攻机会的时候,你的任务可不是一球制胜(多数情况下是不太可能的),而是打出一记颇具攻击性的球,并随之来到网前;

你一来到网前,月亮球手们最常用的策略就是打一记挑高球,而不是尝试穿越。如果你前一个进攻球能够有效地将对手调动到球场比较偏的位置,打破对手的防御平衡的话,即便能够挑出高球,也多是些落点较浅,便于你在网前截杀的机会球。

总之,保持耐心,瞪大眼睛寻找进攻机会,最后别忘了第一次攻击别抱直接得分的希望,但必须争取打乱对手的防御系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