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女排替补二传3年变奥运冠军接应,郎平慧眼识珠造朱婷绝配

龚翔宇已经坐稳了中国女排主力接应位置,值得一提的是,龚翔宇其实是打二传出身的球员,后来才改打接应,而这样的转变造就了中国女排多了一位冠军接应,但也少了一位身高1米86的高个二传手。近日,龚翔宇在世少赛打替补二传的视频曝光,引起了不少球迷的感慨。

龚翔宇参加了2013年世少赛,当年她的位置是二传手,担当队长孙海平的替补。那一年的世少赛队伍还有袁心玥、王媛媛、王云蕗、胡铭媛、杜清清、居婉蓉等球员。孙海平在那届世少赛表现非常出色,龚翔宇的上场时间不多,没有多少表现机会。这支国少队夺得了2013年世少赛冠军,袁心玥获得MVP。

不过,龚翔宇后来回到江苏女排被蔡斌教练改造成为了接应,这一变化让龚翔宇的排球之路变得更加宽广。她在2015-16赛季的女排联赛崭露头角。郎平在2016年将这位接应新星招进了国家队,并且对她悉心打磨。2016年里约奥运会之前,郎平权衡了一番之后带了龚翔宇征战奥运会,放弃了受到伤病困扰的曾春蕾。龚翔宇在里约奥运会上成为了郎平手中的奇兵。半决赛打荷兰,龚翔宇被郎平派上场拿下了几次关键分,赢下比赛之后她抱着郎导激动痛哭。郎导安慰她要记住这经历。

龚翔宇在继续成长,东京奥运周期她成为中国女排的劳模,参加了所有女排一队的集训和比赛,她成为了无可争议的主力接应。龚翔宇确实无法和博斯科维奇、埃格努等世界级接应相比,她没有后两位那样的身体天赋。不过,龚翔宇在用其他技术环节弥补,在努力提升自己的一传和防守,做一名保障型接应,为朱婷保驾护航。

今年的女排世锦赛上,龚翔宇5项技术统计排名前十,得分第九,扣球成功率第七,拦网第七,防守第十,一传第十,堪称全能战士。她就是朱婷身边的绝配。

龚翔宇的转变,带来了命运的转变,拿了奥运会冠军、联赛冠军、全运会冠军,还是国家队主力接应。相比之下,当年国少队的主力二传手孙海平,如今还只能在辽宁队打替补二传,真是令人唏嘘不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