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后卫世俱杯攻破皇马球门创历史,4场4次破门1助攻数据亮眼

身为外卡球队,本届世俱杯东道主阿尔艾因队一路杀进决赛,虽然1-4不敌皇马拿到世俱杯亚军,但是这支球队已经创造了历史,他们是世俱杯历史上第一支杀入决赛的西亚俱乐部,同时也是历史上第三支杀入决赛的外卡球队(卡萨布兰卡、鹿岛鹿角),已经书写了神话。而这支球队中还有一位日本后卫也写下了属于他个人的世俱杯历史纪录。

(yan)

谷司

成为世俱杯历史上第三位攻破皇马球门的日本球员,同时也创造了多项个人纪录。此前能够在世俱杯上攻破皇马球门的日本球员只有柴崎岳和土居圣真,他们都是鹿岛鹿角队球员并且是中场球员,而塩谷司成为了第一个在世俱杯攻破皇马球门的日本后卫。这记任意球抢点破门也为主队挽回些颜面。不过这并非是塩谷司本届赛事的唯一进球,在参加了4场世俱杯赛上,他一共打进过4球,还有过一次助攻,堪称本届赛事最佳后卫。

本届赛事第一场比赛,在艾因队0-3落后澳洲冠军惠灵顿FC队的时候,他率先为艾因队扳回一分,那是本届赛事艾因队首个进球,最终艾因3-3追平比分。点球大战塩谷司又罚进一球,帮助球队惊险晋级。随后在3-0大胜突尼斯希望队的比赛他又奉献助攻,半决赛与河床队的比赛他也是在点球大战罚进点球。加上决赛攻破皇马的头球,塩谷司本届赛事4场比4次破门还有1次助攻,数据太过抢眼。

30岁的日本后卫在他职业生涯第二次世俱杯之旅收获了许多掌声,他也是世俱杯历史上第一个帮助非日本球队获得亚军的日本球员。在来到西亚之前,他一直被视作是日本二流球员,日本国家队都长期无视他的存在。但是在这届世俱杯他终于大放异彩,让人们记住了他的名字-塩谷司。

三年前的世俱杯赛,塩谷司还在季军争夺战中助东道主广岛三箭战胜过中超冠军广州恒大。那一次他和他的球队爆冷拿到第三名,而这一次更是突破历史勇夺亚军。塩谷司也是世俱杯历史上第一位两次代表不同的“外卡”球队获得好成绩的球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