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将会是下一个易建联?篮球名宿评价普遍很高,奥尼尔却不留情

前不久火箭传来周琦被裁员的消息后,在国内引起了非常大的争议。很多人认为周琦远远不如姚明、王治郅、易建联这一批在NBA打拼过的球员,还不如早早回到CBA继续当核心有前途。还有人认为周琦能够冲击NBA本身是有能力和天赋的,只是在火箭队没有打出来而已,并不应该过早的放弃。上一个进入NBA之后引起国内一片争议的还是易建联。

与易建联不同的是,易建联在首度出场之后表现惊艳,但是周琦在火箭中的表现连不错都算不上,在这2年的NBA职业生涯中,除了下放到发展联盟一位,周琦在火箭一共只上场19次,一共拿下24分22篮板2助攻2抢断的数据,其中19场比赛得分的数据甚至不如火箭核心球员哈登一场比赛的数据,这也是让周琦备受争议认为他实力很差不适合NBA的最主要原因。

然而很多篮球名宿对周琦的评价普遍很高,就像巴克利对于周琦感官就很好。巴克莱不仅是一位篮球名宿,而且还是一名出色的解说员,然而他在中国出名还是因为不看好姚明打赌输了之后亲吻驴屁股。但是这位当初连姚明都不看好的篮球名宿却认为周琦很不错。

巴克利批评过火箭队的主帅德安东尼太过固执,而且非常饱受,不愿意用年轻球员。周琦有手感而且投篮很准防守能力也不错,但德安东尼就是不给周琦机会。篮球名宿巴克利能够说出这样的话,那对于周琦的能力还是认可的,作为篮球解说他不可能毁掉自己的专业形象。

被称为“微笑刺客”的NBA传奇后卫伊塞亚·托马斯对于周琦的感官就非常好,这位篮球名宿认为他融入火箭队的体系是没有问题的,可见周琦的天赋还是被人看在眼里的。让周琦受伤的前火箭队队员斯科拉除了表达自己的歉意之外,也对周琦有着很高的评价。他认为周琦的身材和打法在世界中都是非常少见的,并且非常肯定他能够成功。

虽然篮球名宿的评价普遍很高,但是同样作为篮球名宿的奥尼尔在被问道周琦能否达到姚明高度时,奥尼尔却毫不留情的表示没有任何可能,他身材太瘦了。虽然周琦无法达到姚明的高度,但很多人会下意识的将周琦和易建联比较,两人的经历多多少少有些相似,都是受到NBA人士的认可,但都没有展现自己的机会,还有人会担心周琦将会不会是下一个易建联?

易建联现在的能力已经被大部分认可,对于易建联能否在NBA立足的问题已经很少有人争论,易建联虽然当不上核心,但是做一名出色的角色球员还是可以的。如今很多人担心周琦会出现像易建联这样的情况,能力被认可了但是却晚了。无论如何祝福周琦能够在NBA闯出一番天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