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俱杯三连冠,没有C罗的皇马首冠,这就是无可置疑的豪门底蕴!

北京时间12月23日凌晨0点30分,2018年世俱杯决赛在阿联酋阿布扎比扎耶德体育城球场打响,卫冕冠军皇家马德里迎战东道主球队阿尔艾因。全场比赛莫德里奇传射建功,马科斯-略伦特和拉莫斯各入1球,维尼修斯制造耶海亚乌龙,盐谷司为阿尔艾因打进1球,最终皇马4-1击败阿尔艾因,完成了世俱杯三连冠。

今年夏天,球队功勋教练齐达内辞职,头号巨星C罗远走亚平宁,此后皇马陷入了阵痛期,无论是本泽马、贝尔、阿森西奥还是巴斯克斯,都没能接过进攻的大旗,球队的二号射手一度甚至是一个后卫(拉莫斯)。8月16日欧超杯皇马对阵马德里竞技,结果2-4输掉比赛,没有C罗后的皇马丢掉了第一个冠军。屋漏偏逢连夜雨!10月28日,皇马1-5惨败死对头巴萨,两天后主帅洛佩特吉下课,欧冠三连冠的王朝彻底陷入了风雨飘摇!一些C罗的粉丝完全坐不住了,开始了各种意淫,似乎皇马每失利一场,他们就要高潮一次。

然而,拥有底蕴对一家俱乐部就是资本,尤其是像皇马这样的豪门。新帅新气象,索拉里虽然匆匆上任,却带给了皇马一种蜕变!球队开始讲究团队配合,行云流水的传控仿佛让人以为这是穿着白色战袍的巴萨。索帅执教的两个月里,球队在13场比赛取得了11胜,欧冠小组第一出线(去年小组第二出线),联赛虽然落后榜首的巴萨8分(少赛一场),但继续保持争冠行列(去年同期落后18分,早早退出争冠队伍)。

世俱杯虽然没有联赛、欧冠份量那么重,但非常考验球队的应变能力,因为面对的是各大洲比较陌生的球队,而自己早已被对手研究透了。半决赛索帅冒着伤病风险大胆启用贝尔,结果贝尔犹如天神下凡般上演帽子戏法,带领皇马晋级决赛。到了决赛,球队不能再指望某一人力挽狂澜,于是球队多点开花,拉莫斯、莫德里奇、维尼修斯、略伦特集体爆发了。最终皇马成功夺冠,实现了一个前无古人的创举——世俱杯三连冠!

毫无疑问,C罗曾经是皇马的一张名片,是伯纳乌的宠儿。但他毕竟已经离开了,无论是何种原因、何种方式。皇马还要继续前行,不能因为某一人而停下脚步,不是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