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父亲庇护还是茁壮成长,八一队年轻后卫的韧劲超乎想象!

在中国的篮球圈子里,“上阵父子兵”的故事并不少。一些年轻球员的父亲就曾是中国篮坛赫赫有名的球员,这些父亲退役之后成为了主教练,也就成了儿子最好的支持者,带着儿子也进入篮坛,享受最好的培养力度。

但这也带来了问题,那就是小球员的心理压力很大。他们大多是“谁谁谁的儿子”,一旦打不好就会被斥责为“关系户”,承受着“没有你爸,你根本不会打上CBA”这样的抨击,他们的努力却被忽略了。

在八一队,这种指责尤为明显地发生在了年轻后卫阿尔斯兰的身上。此前,现新疆队主帅阿的江还是八一队的主教练,他的儿子阿尔斯兰从2015年开始代表八一队征战CBA,在成长的过程里总被球迷们嘲讽,而他的表现也确实差了点意思,比同样是“球二代”的浙江广厦队射手李京龙差了一些。

上赛季,在八一队也不是明星球员的阿尔斯兰在全明星正赛首发球员的投票中突然冲到了南区首发的位置,也被球迷们指责为“刷票”,更令他滑向了“关系户”的那一侧。实际上,那个赛季的阿尔斯兰即便配不上全明星的称号,但他场均能贡献8.3分、2.2个篮板、2.8次助攻和1.1次抢断,均是职业生涯新高数据,表现并不差。

本赛季阿的江从八一队卸任,主帅换成了王治郅,留在八一队的阿尔斯兰或许会因为这个原因而“失宠”,但他并没有沉沦。在出场时间从23.5分钟下降到19.8分钟的前提下,阿尔斯兰场均却送出了生涯最高的9分,场均命中1.7个三分球也是最佳表现。在12月23日晚不敌江苏队的比赛里,阿尔斯兰表现出色,砍下了个人赛季新高的21分,其中三分球5投3中,此外还有1个篮板、4次助攻和2次抢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