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女排阵容大起底!主攻位无悬念,一名超新星引起注意

客观地讲,如果没有太突出的新人和太意外的事情发生,东京奥运会中国女排的主力阵容和2018世锦赛阵容大同小异,不会有太大变化。

从本赛季排超联赛看,还没有冒出像董铭霄,朱婷、袁心玥、张常宁、龚翔宇、李盈莹那样出色的球员。杨涵玉、胡铭媛上赛季已冒尖,但还不是足够优秀,难以独当一面。而从世锦赛阵容看,中国女排主要问题是一传不稳,朱婷对角主攻不够全面,二传不够顶尖,接应进攻乏力。所以,很难和各方面都很强势的意大利抗衡。东京奥运,中国女排必须解决好这几个问题,相应的,郎导一定会挖掘这几个位置的队员,也会大力培养需要的人才。

张常宁年龄也不大今年才23岁,如果把伤病治好状态出来后还有戏,毕竟她是沙滩排球出身技术全面。董铭霄是天津女排培养的又一名潜力的新秀,今年才16岁身高1.95米,臂展2.02米,听说摸高可达3.45米,比意大利接应艾格努3.33米摸高还高0.12米

董铭霄现在正在中国排协组织“中国女排希望之星”队集训,郎平从美国回来后没观看联赛直接到集训地考察董铭霄去了,可见董铭霄的魅力。副攻颜妮受伤病影响应该让郑益昕接位。郑益昕今年在联赛攻防俱佳,展现了一个巨星的潜质。

目前看,主攻位置会是朱婷、张常宁、李盈莹加一名一传出色且有一定进攻实力的新人,比如仲慧、吴晗、王梦玥等。至于福将刘晓彤,如果她的一传进步不够明显,掉队是必然的。副攻,颜妮、袁心玥、胡铭媛、王媛媛、杨涵玉五选三。变数在于王媛媛和颜妮,伤病是大敌,如果伤病控制得力,胡铭媛、杨涵玉掉队的可能性最大。

二传,丁霞、姚迪、孙文静三选二。丁霞伤病无碍依然会是第一主力,毕竟她经验丰富,实力也还不错,姚迪需要进步巩固位置,孙文静有特点但身高、技术有缺陷,但二换三应该很实用,就看郎导怎么权衡了。

接应二传,曾春蕾年龄、伤病影响状态下滑明显,入选可能不大。龚翔宇铁定主力,替补会在许璐瑶、杜清清、陈佩妍之间产生,从赛季表现看,山东小将杜清清希望最大。自由人,林莉、王梦洁、孟子旋三选二,关键看林莉的状态,如果恢复良好就没有孟子旋什么事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