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胆预测女排东京奥运名单,主攻毋庸置疑,二传接应最让人担心

大胆预测女排东京奥运名单,主攻毋庸置疑,二传接应最让人担心

2018年即将过去,离东京奥运会满打满算也就一年半的时间了,被无数国人寄以厚望的中国女排今年世锦赛上获得了第三,不过这个成绩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似乎都不太满意。

从今年世锦赛比赛也可以看出来,中国女排的替补席能“打球”的人太少,哪些人可以进入明年世界杯以及东京奥运会的备战名单还是非常引人关注的。虽然用人是国家队教练的事情,不过作为球迷我们把自己心中认为最合适队员说出来倒也无妨。

首先是紧张刺激的主攻位置,个人认为朱婷、张常宁、李盈莹以及新秀王梦钥。主攻位置的争议不会很大,虽然朱婷的对角问题一直以来大家都争论不休,但是纵观整场国内联赛,靠谱的还就只有张常宁和李盈莹,至于她们谁是朱婷对角的首选,那是郎导考虑的问题。但是两人不出意外备战东京奥运会主攻主要人选是跑不了的。同时王梦玥个人认为也会带上场作为新人练兵。

副攻位置可能是袁心玥、颜妮、王媛媛以及杨涵玉。袁心玥虽然争议不断,不过身高优势摆在哪里,谁当主教练都不可能放弃袁心玥的,副攻高大化时排球发展的趋势,谁也阻挡不了。老将颜妮变数太大,不过只要她能保持状态,进名单还是没问题的。王媛媛和杨涵玉两位新人也是新人中的佼佼者,她们作为女排的后辈力量,郎平不可能放弃她们的。

接应位置龚翔宇和杜清清。接应位置优秀运动员太少一直是女排联赛存在的一个问题,龚翔宇虽然有这样那样的不足,但是曾春蕾因为伤病也无法为龚翔宇分担压力,明年国家队集训接应位置必须要推出新人,杜清清凭借今年联赛的出色发挥,明年国家队必然有她的身影。

二传丁霞和姚迪。丁霞虽然今年在国家队表现不是特别突出,不过目前来看中国女排主力二传位置还是非她莫属。替补队员姚迪同样被人诟病,不过从联赛来看,也没有一个比姚迪更靠谱的,北京女排的孙文静虽然表现不错,但是由于身高的劣势,她能否进入郎平法眼还是一个未知数。

自由人王梦洁和林莉。林莉的状态虽然有下滑趋势,不过她的经验还是摆在那里的,加上有今年进步非常明显的王梦洁,国家队自由人应该还是她们两个,然而参加奥运会的队员只有12人,那自由人肯定只能有一个人参加奥运会,具体是谁目前来说也是不得而知的。

现在距离东京奥运会也只有一年半的时间了,中国女排可以说是时间紧任务重,现在的当务之急除了要确定战术打法以外,就是确定各个位置的最佳球员。总之,不管最后入选名单的是哪些人,既然迈出国门走向世界为国征战,就都值得我们为她们加油助威,不管成果如何,他们都是国家的骄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