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申真谞惜败给了陈耀烨 教练:掉以轻心了

申真谞惜败

12月23日,在四川成都举行的天府杯三番棋决赛首盘比赛中,中国的陈耀烨九段执白击败了韩国的申真谞九段。因为这次的比赛临近圣诞节,因此韩国媒体的报道不如春兰杯踊跃。

韩国联合新闻社《申真谞天府杯决胜第一战惜败于陈耀烨》

文章中说,申真谞在23日于中国四川省成都市秦皇酒店特别对局室里举行的第一届天府杯世界围棋锦标赛三番战第一局中,以200手执黑负于中国的陈耀烨九段。

这场比赛后,申真谞和陈耀烨之间的历史战绩变成了1胜5负。

申真谞在比赛前半掌握主动,但是在中央的攻防后,失却了优势。

韩国等级分第一

第二场比赛将在25日相同的地点进行,申真谞如果取得胜利的话,两人还会在26日下第三盘。

2012年7月入段的申真谞作为职业棋手6年5个月后,第一次进入了世界顶级大赛的决赛。他在今年11月开始,已经连续两个月维持住了国内排名第一的位置,并且是今年国内最多胜、最高胜率、连胜三个纪录的拥有者。

申真谞在2016年的LG杯和第三、第四届百灵杯都进入了4强,不过进入世界大赛的决赛还是首次。陈耀烨则希望在2013年9月的春兰杯和2016年第三届百灵杯之后,夺取自己的第三个世界头衔。

中国的金融、房地产公司天府公司是今年第一次举办围棋世界比赛,该赛事的冠军奖金为200万人民币(约3亿2000万韩元),亚军的奖金则是70万韩元,约1亿1400万韩元。

《韩国棋院网》表示——

猜先拿到黑棋的申真谞一开始始终掌握了主动,但是后半盘下得有问题,特别是在中腹的争夺中,因为读秒的缘故,受到了压制,最后陈耀烨九段下出了胜负手。一起去到比赛现场的国家队教练朴正祥说:“对于陈耀烨九段强的方面,还是有点掉以轻心了。”

(周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