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耀烨完美治孤降服申真谞 天府杯决赛先下一城

本报讯 (记者 褚鹏)第一届天府杯三番棋决赛首局,23日在四川成都进行,陈耀烨执白200手中盘击败韩国00后天才申真谞。不过陈耀烨坦言申真谞执白胜率较高,会好好准备接下来的比赛,争取毕其功于一役。

作为80后棋手,在如今95后、00后称霸棋坛的时代,还能在决赛中大显身手的,也只有陈耀烨。本局陈耀烨执白开局平稳,进入中盘,陈耀烨在对方腹地掀起波澜。自90手开始展现了强大治孤能力。此后申真谞孤注一掷,追杀白棋大龙,但此后接连弈出疑问手。陈耀烨在做活的同时还在抢大官子,白棋大龙一路连回后,申真谞已是强弩之末。弈至200手白棋一断,申真谞只好投子认负。

赛后陈耀烨复盘时表示,这盘棋布局还是很不错的,“白棋打入之后处理得不太好,挺复杂的,但是申真谞后来的攻击也有点问题。”

25日申真谞将执白棋进行决赛第2局较量。陈耀烨表示他听说过申的白棋胜率较高,所以第二盘棋自己会好好拼。“他是一个很强的对手,现在韩国等级分还排第一,所以今天这盘棋自己的压力还是很大的。”陈耀烨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