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杯决赛申真谞扳平 冠军悬念再留一天

本报讯(记者 褚鹏)首届天府杯世界围棋职业锦标赛决赛,12月25日进行了第二番棋较量。韩国当今第一人申真谞执白击败中国围棋九段陈耀烨后,顽强扳平了局分,也让冠军悬念留到最后一天。

作为2018年围棋界重量级的收官大赛,天府杯决赛引发围棋界瞩目。23日三番棋首局,陈耀烨执白旗开得胜,距离他的第三座世界冠军只有一步之遥。本局陈耀烨执黑先行,序盘阶段两位棋手行棋飞快,申真谞执白显得更加自信,白30手直接顶住黑棋三子,让陈耀烨选择转身。白棋随即将右下角据为己有。

虽然黑棋收获右边丰厚实地,白棋取得外势,陈耀烨对自己的治孤能力信心满满,但打劫转换,让左上左下黑白角易主。随着黑棋133手脱离主战场,被白棋抓住机会猛攻,黑棋形势急转直下。此后陈耀烨虽然在官子阶段试图搅局,无奈申真谞应对无误,锁定微弱优势,最终白棋1又1/4子胜出。

赛后陈耀烨复盘中,对自己133手的勺子挠头不已。在无限逼近自己第3个世界冠军的同时,被韩国00后新锐申真谞顽强回击,也让比赛更加好看。随着天府杯决赛被拖入第三局,两人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这个2018年最后一个世界冠军的归属也延续了悬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