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比赛:陈耀烨一着不慎满盘皆输,申真谞取得首胜

今天,首届天府杯决赛第二局的比赛在成都战罢,韩国棋手申真谞执白1又3/4子险胜中国棋手陈耀烨,双方战成1:1。决赛局的第三局将于明日继续上映。

作为首次进入世界杯决赛的00后棋手,申真谞对冠军的渴望可想而知。他的实力有,内战外战成绩都特别好,唯独就却一个世界冠军头衔来证明自己,就因为没有世界冠军头衔,虽然击败了中国多位世界冠军,但却依旧不被中国棋迷所认可,因此,申真谞这次将背水一战。

同样,作为职业棋手的陈耀烨他对这次的冠军依旧非常渴望。从2016年到今年,已经两年多没进入世界杯半决赛了,更别说是拿冠军了。而且在如今95、97后称霸棋坛,00后也在崛起的洪流中,30岁的陈耀烨极有可能此生再也没有机会拿冠军了,所以他对这次的冠军也是极度渴望。

这局棋绝对是最近一段时间最精彩的了(第23届三星杯柯洁对战安国铉的第三局是十年一遇的名局)。陈耀烨之所以输棋,不是申真谞下的有多好,而是他自己下出了勺子(133)。故而被扳平。

黑棋:陈耀烨九段。白棋:申真谞九段(韩),比赛结果:286手白胜1又3/4子。

面对白棋围攻,黑破釜沉舟从外围发力再拼劫,不过劫材并不多。白124冲左下,黑消劫转换但感觉白稍好。申真谞没有选择经营中腹,而是鲸吞左下,然后治孤左上。黑133挡左下角看似机敏,但中央被断打心情不佳,黑决定弃子从长计议,白吃住3子全局变厚收官有利,AI看好白棋,黑需要抢攻中央创造战机。此后白冷静简化局面,弃掉右下吃住左下保持微弱领先。陈耀烨顽强追击,但未能逆转。双方形势一直咬得很紧,黑133突然脱离主战场可谓败招,白一举确立领先,此后安全运转稳守胜果。

26日12:30双方继续三番棋决胜局,敬请关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