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直播天府杯决赛第二局 申真谞“秒靠”引发议论

第一届“天府杯”世界围棋职业锦标赛三番棋决赛第二局 申真谞 VS 陈耀烨

弈城围棋讯 12月25日12时30分,第一届“天府杯”世界围棋职业锦标赛三番棋决赛第二局比赛在四川成都天府新区成都秦皇假日酒店开战,由陈耀烨九段执黑对阵申真谞九段。在23日进行的首局比赛中,陈耀烨执白中盘获胜,距夺冠一局之遥。

常昊、徐莹、华学明、俞斌在研究室

开局不久,申真谞第30手“秒靠”令研究室众高手议论纷纷。常昊表示不解:“这手棋是什么意思?”华学明直言:“要重新审视围棋。”徐莹说:“关键他还下得特别快,几乎1秒钟就走了。”俞斌说也许是记谱员前面一手摆慢了,所以在棋谱直播上看到是“秒靠”,常昊说在现场看到的小申就是立刻靠上去的。

申真谞白30引起研究室热烈讨论

30之后,如果黑棋挖吃白二子而白棋不给吃的话,白棋就将被打成一个“饼”,这是任何职业高手都难以忍受的。但是根据AI判断,白棋可以不要那两颗子,胜率并没有什么变化。实战陈耀烨长考之后,选择了在左下点角。

弈城网正在直播本局比赛,并邀请万乐奇二段在线讲解。以下为开赛现场组图。(曲江)

常昊宣布比赛规则

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常昊

陈耀烨执黑先行

申真谞九段

陈耀烨九段

申真谞 VS 陈耀烨

常昊在研究室

华学明、俞斌研究棋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