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帅执教中超收入如何?李霄鹏年薪或是最低 传李铁年收入近千万

随着上海申花主帅换人,中超16强仅剩3队由土帅执教,分别为河南建业主帅王宝山、山东鲁能主帅李霄鹏、武汉卓尔主帅李铁。有消息表明,李铁和李霄鹏均为足协重点培养的国产主教练。那么,作为国产教练,他们的收入究竟如何呢?“激扬体坛”发现,与外教不同的是,国产教练的年薪简直是谜一样的存在的。不过通过各种线索加以梳理,还是可以大致分析出他们的收入的。李霄鹏收入不算高

随着球队集结的临近,鲁能至今没有任何动静,尤其是在主教练的人选上,更是连传闻都没有。这基本意味着,李霄鹏留任几乎失去了悬念。刚刚过去的赛季,李霄鹏率队中超30轮联赛17胜7平6负,积58分夺得联赛季军、提前2轮拿下亚冠资格,足协杯杀入决赛最终夺得亚军,荣膺中超最佳教练。

不过说到收入,此前有多处信息源称,李霄鹏的年薪仅为2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60万元)。不过这一传闻从未得到任何证实。“激扬体坛”梳理此前权威媒体报道发现,李霄鹏的助手郝伟执教女足时年薪为100万元,后来恒大挖他过去时据传开出的是数倍于女足帅位的年薪。

不过,这“数倍”其实多少有些夸张,郝伟在恒大年薪应该在300万左右。正所谓人往高处走,郝伟能够回归鲁能,年薪起码应该不会低于在恒大的收入。如此一来,李霄鹏160万元的年薪就不符合逻辑了——同为国产教练,助理教练收入怎么可能比主教练还要高呢?

所以“激扬体坛”分析李霄鹏的年薪应该在500万元以内,折合成欧元大约在65万左右,大致相当于鲁能外援佩莱半个月的收入。可以说,在2018赛季的中超,李霄鹏是最具性价比的主教练了。李铁收入或达千万

说到收入,李铁走的是迥异于李霄鹏的路线。作为里皮钦点的“中国弟子”,李铁曾在恒大作为助理教练待了3年,先后辅佐国里皮、卡纳瓦罗和斯科拉里。可以说,李铁在恒大的这3年是跟着名帅学习的过程,这为他后来去国家队任助理教练及率河北华夏幸福和武汉卓尔冲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比履历更为耀眼的,是李铁的收入。此前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李铁在恒大的年薪高达1600万元,与国脚收入持平。这一说法虽然广为流传,但看起来并不靠谱,毕竟,后来是李铁介绍郝伟加盟的恒大,而郝伟的收入为300万左右,担任的角色与李铁差不多。这意味李铁的收入即便比郝伟高,也不会差太多,“激扬体坛”分析认为,李铁在恒大的收入为500万元左右。

离开恒大后,李铁的收入并没有打折。率领华夏幸福冲超成功后,李铁的年薪加奖金应该比在恒大时期只多不少。后来即便2016年从华夏幸福下课,也有消息称李铁拿到了不菲的违约金——他跟华夏幸福的合同签到了2019年,据说年薪为600万元左右。后来去武汉卓尔,本赛季率队冲超成功,李铁的收入自然是水涨船高。而且除了作为主帅的收入,李铁还有自己冠名的足球学校以及一些商业合作,公认的说法是年收入应该在1000万元左右,李铁也因此被部分网友称为“中国足球吸金第一人”。王宝山闷头赚大钱

55岁的王宝山,在中国足坛是一个神一样的存在。多数时候,王宝山承担的都是“救火队员”的角色,率队打保级战颇有心得。王宝山的执教履历上,涵盖了云南红塔、中国国青、江苏舜天、重庆力帆、贵州人和(后更名“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深圳佳兆业足球俱乐部、河南建业等。

除国青队外,其他多数时候,王宝山执教的都是弱队。基本就是中超中甲自由切换,冲超保级轮番上演。不过对于王宝山来说,既然是“救火”,自然需要有救火的人脉和手段。所以,多年来,王宝山基本就是闷头赚大钱。此前据《重庆时报》报道称,王宝山执教贵州人和的收入为600万元,这样的收入显然符合这位老帅的水准。

虽然去年未能像此前率领重庆力帆中甲夺冠那样,率领深圳佳兆业足球俱乐部完成冲超,但待价而沽的王宝山显然不愁下家。刚刚过去的赛季,河南建业在张外龙麾下陷入降级泥淖,临危受命的王宝山率队7轮取得了5胜2负的成绩,保级成功的同时也获得了自动续约2年的合同。

由于是紧急救火,所以外界都猜测王宝山的年薪不低,与执教贵州人和相比只高不低。这意味着,王宝山在河南建业的年薪很有可能是高于600万元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