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师阿扎尔谈萨里和佐拉,以及在切尔西和比利时所承担的责任

“当他持球的时候就会变得非常高效,他总是在输出,也许是一粒进球、一次传球,或是为队友送出一记助攻。我对此喜闻乐见,在我看来,他一直以来都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有时候我会说,当他能更好的发挥这些天赋的时候,他会更上一层楼。我很高兴他走上了正轨,我也相信太还能做到更多。”在今年五月份,当我们问及这两位切尔西队史最好的球员如何评价对方时,佐拉这样评价阿扎尔。

他们的答案在阿扎尔代表切尔西出战第300场时被发布到了官网上,那天恰逢足总杯决赛,阿扎尔在新温布利大球场打入制胜进球。几个月后,如同命中注定一样,佐拉作为球队传奇,以萨里幕后团队成员的身份回归俱乐部。

早在五月份阿扎尔就表示,他对意大利人的丰功伟绩略知一二,但仍有很多有关佐拉的事他还不够了解。这一状况在今年下半年发生了转变。

“对我们来说,能与他共事非常荣幸”,阿扎尔对佐拉教练这样说道。

“他为球员提供了许多帮助。我们知道他是一位传奇,不仅是对切尔西而言,对足球这项运动来说也是如此。我知道他过去的踢球风格跟我并不完全相同,但我们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这有点像在比利时国家队与亨利共事的两年。当这种级别的传奇人物开口说话时,你需要好好听讲。”

“萨里已经做了很多事情,然后佐拉会作为主教练与球员之间的桥梁。对我们来说这是很好的体验。”

“当然了,我们已经见识过他在球场上的能力了!”阿扎尔补充道,“现在他有些上岁数了,但当他得球后,你依然能看出他十分出色。”

正如阿扎尔所说的那样,除佐拉之外,萨里在夏天的加盟也给球队带来了巨大的影响,作为球队本赛季的掌舵人,萨里改变了球队的风格。

“他是个好人,”阿扎尔笑道,“他是来自另一个时代的人,因为他是一位长者,但他和球员们走得很近,经常会与我们有说有笑,但当我们走上球场的时候,就会努力工作,而不只是为了好玩儿。”

“我们在技战术上下了很多功夫,相较于去年,你能看出我们在球场上的进步。我们已经适应了新的风格。我们有新援加盟,若日尼奥帮助很大,还有科瓦契奇,以及非常出色的新门凯帕。一切都很顺利,教练跟我们谈论了很多,这一点非常不错。”

“赛季开始之前萨里对我说让我踢九号位是一种选择,”阿扎尔继续说道。

“作为进攻支点感觉不错,除此之外,作为伪九,我也可以随意换位,回撤、前插、向边路移动均可。”

“我喜欢这种改变,不过我们也有两位出色的前锋。我们会根据场上状况来进行调整。”

<hr/>

在本月战胜曼城的比赛中,阿扎尔第一次在萨里手下被顶到最前面之后,阿扎尔在4场比赛中打入3球并送出3次助攻。

在节礼日对阵沃特福德的比赛中,阿扎尔再一次在这一位置展示了自己的能力,他深入腹地切割防守,最终为球队带来三分。他还打入了切尔西生涯的第100球,随后他在庆祝的时候拥抱了法布雷加斯。

“关于艾登,有一点值得一提,那就是在场下,如果我是教练,我不会给他队长袖标,”法布雷加斯这样评价他的队友,“他非常安静,不怎么说话,也不怎么参与其他活动。”

“不过如果是场上,那我会给他队长袖标的。他是一个领袖,他总是想要球,总是想制造些什么。当然,有些时候无法得偿所愿,这是英超,一个艰难的联赛,但他永远会尽力而为。无论是比利时还是切尔西,对于他的球队来说,他都是一名非常重要的球员。”

“我明白赛斯克为什么这样说,”阿扎尔回应道。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现在我是比利时的队长,但对我来说这有些奇怪,因为我知道,在场下我并非领袖。当我上场后,我确信自己是一名领袖,但是是以一种不同于约翰-特里和文森特-孔帕尼的方式。”

“当我们陷入麻烦的时候我就想要拿球,这样我就可以帮助球队。在球场上,我很享受承担重任。当球队需要我的时候,我就会尽我所能。”

“有时候会成功,有时候不会,但是当球队陷入挣扎时,我从未逃避。”

在英超,用犯规阻止阿扎尔已经成为了一种常规防守策略。自从他加盟切尔西以来,他在每个赛季被侵犯的次数都能排在联赛前五,其中有两个赛季是英超第一(分别是14-15和16-17两个夺冠赛季),赛季至今,他平均没24分钟就要被侵犯一次。

“有时候这很艰难,7年以来我一直在被对手踢倒。现在我会更在意我的脚踝和膝盖!我们有世界上最好的医疗团队。”

“我不想说我喜欢这样,但当人们踢倒我的时候,会让我感觉自己太出色了,或者是他们想要阻止我却有心无力。这给了我额外的能量去施展魔法。”

自从佩德罗加盟以来,他明显的感受到了阿扎尔的进步。

“他是一位有决心的球员,”这位西班牙人说道。“当他得球后,他会肩负起得分和制造机会的责任。在足球比赛中,这非常困难。”

“在过去的两年里,他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如今在精神层面他更加有斗志,更具竞争意识,这对他来说很好。他还很年轻,但在接下来的三年里,他或许会成为最佳。”

<hr/>

今年世界杯上,阿扎尔不是最好的那一个,不完全是。在赛会落下帷幕之后,阿扎尔被授予银球奖,成为世界最大的体育赛事中第二出色的球员。比利时获得了铜牌,一路上惊险的淘汰了日本和巴西。

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阿扎尔发挥尤为出色。正如在第一部分的专访中提到的那样,在俄罗斯,他感觉自己来到了全新的境界。比利时记者KristofTerreur表示,这至关重要的几周对于阿扎尔在比利时的声望有显著提高。

“他更像是一位法国少年,他从未在比利时踢过球,所以人们并不怎么了解他,他们只是听说过他而已,”作为切尔西比赛日里记者席的常客,Terreur如是说道。

“人们对于他的观点仅局限于国家队比赛中。在2008-2011年,人们对他印象并不怎么太好,之后也总是有起伏。这种印象让人们觉得他并不是像其他人说的那样出色,这就是这个国家的人们对于一位不怎么熟悉的球员所持有的典型印象。”

“在对阵巴西的比赛中这一情况发生重大转变,人们开始欣赏他,以及球员身份之外,一个爱开玩笑的、谦虚的小伙儿。在去年,人们是这么评价他的:一个总是在笑的诚实的家伙。”

“世界杯之后,在布鲁塞尔的露台上,人们看到了真正的阿扎尔。现在人们非常爱他。事实上,他刚刚获得了比利时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的大奖。”

“在球场上,他看起来更加专注,精神上就像一名杀手,”Terreur补充道。“在世界杯上,他意识到即便是自己这样的性格,也可以成为顶级。他不会像C罗一样成为一条嗜血的猎犬,他永远都会保持无私,但即便如此,他也会达到顶峰。他从未如此果决。”

在世界杯过去几个月之后,当阿扎尔回忆起那段时光,即便是像他这般谦虚的球员,也毫不掩饰地表达了世界杯对他的重大意义。

“我们取得了很多成就。此前比利时的最好成绩是86年墨西哥世界杯的第四名。比利时人经常谈论此事,然后我们超越了他们。我们看到了球迷脸上洋溢着幸福,举国沸腾,万人空巷。我感到非常自豪。成为这支球队的队长感觉十分...特别。”

“在布鲁塞尔广场上的这一天太美妙了,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一时刻,从对阵巴拿马开始到对阵英格兰,我享受每一场比赛。我们战胜了英格兰两次——我得特别强调这一点!”

“同时,我和我得弟弟一起出征世界杯!这给予了我很多的幸福感。我得父母为之高兴并且十分自豪。”

他的父母和同胞,他俱乐部的支持者和队友们,甚至对于整个足球界来说,阿扎尔所到之处,都能带来灿烂的阳光。

来源:切尔西英文官网

作者:RupertCane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