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局势日趋明朗,辽宁女排状态正佳,但赛程不利恐致出局

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八强战第九轮战罢,在还剩五场比赛的情况下,四强席位的争夺也随之愈加明朗,其中天津女排虽然继上轮败给江苏女排后,本轮又不敌北京女排,遭遇两连败,但过去七连胜的彪悍战绩已经建立了非常大的优势,她们出线实际上早已没有悬念。

除了天津女排外,上海女排的战绩也是7胜2负,尽管之后她们的对手基本上都是前五名的球队,但只要接下来的五场比赛中拿到一场胜利,晋级也不成问题。与津沪相比,福建女排的成绩简直是云泥之别,过去九场比赛,她们无一胜绩,只拿到一个积分,由于第四名江苏女排已经拿到了五场胜利,且积16分,也就意味着福建女排现在连晋级四强的理论希望都没有了,避免全败的尴尬战绩恐怕是她们接下来最重要的目标。与此同时,排名第七、第八的山东和恒大女排近来连遭败绩,势头明显不如前半程,她们两队想要逆袭已经不太可能。

纵观八强当中几支传统强队,最危险的莫过于辽宁女排,目前她们排名第五,与第四名的江苏女排战绩相同。最近一段时间,随着奥运冠军颜妮的回归,丁霞也伤愈复出,辽宁女排的状态呈现上升趋势,最近五场比赛取得了其中四场胜利。然而,辽宁接下来的赛程极其不利,除了山东女排,其余四个对手分别是天津、北京、江苏和上海,全都是排名前四的球队,取胜难度可想而知。反观她们最大的竞争对手江苏女排,在接连赢下天津和北汽女排两支强敌后,她们后面的赛程明显要轻松许多,加之队长张常宁状态复苏,小将提升明显,江苏女排还是非常有希望闯入四强。

总而言之,以目前的局面来看,辽宁女排的形势并不乐观,最终很有可能被江苏女排挡在四强门外。当然,现在说的一切都只是预测,江苏和辽宁都存在被淘汰的可能,到底最后谁能如愿晋级,就让我们静待结果揭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