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图斯和利物浦告诉你,什么叫“赢球靠进攻,夺冠靠防守”

尽管我们都喜欢看水银泻地、华丽流畅的进攻,但是在日渐功利的世界足坛,要想赢得冠军,防守至关重要!目前的欧洲联赛基本都已过半,仅剩下三支球队在各自的联赛保持着不败金身,他们分别是法甲巨无霸大巴黎、意甲班霸尤文图斯和英超豪门利物浦。

这三支球队之所以能在半个赛季内保持着不败金身,正是因为他们恐怖的防守能力。尤其是尤文图斯和利物浦,虽然他们的进球数不是各自联赛的第一位,但是他们失球数在各自联赛都是最少的。

本赛季,尤文图斯在引进C罗后,实力大增,在意甲保持着强大的统治力,目前以17胜2平的成绩排在积分榜第一位,拉了第二位那不勒斯高达9分之多。尽管斑马军团拥有C罗、迪巴拉、曼朱基奇等这样的进攻好手,但是斑马军团的防守才是重中之重。

在意甲,很多球队的实力都不俗,那不勒斯、国际米兰都有着不逊于尤文的进攻实力,亚特兰大更是打进39球,占据着进球数第一位。但是使尤文图斯稳坐榜首的最大能力就是防守,19场下来,他们才仅仅丢掉了11个球!

尤文图斯的防守能力固然恐怖,但是有一支球队的防守功力更加震撼。他便是英超老牌豪门利物浦,在全世界竞争最激烈的英超赛场,红军已经领先了第二名9分了!冠军已经在向他们招手。

利物浦的进攻实力自不必说,在上赛季,萨拉赫、马内和菲尔米诺做成的进攻组合就大发神威,本赛季依然保持着良好状态。但是利物浦在本赛季的突然爆发,防守能力的巨大提升才是居功至伟!在花费巨资引进范迪克和门将阿里松后,红军的防线发生了质的变化!

他们两人顶级而稳定的发挥让利物浦成为了英超失球数最少的球队,20下来,仅仅丢掉8个!要知道第二名的热词已经丢掉了21个。利物浦的防守真是滴水不漏!

“赢球靠进攻,夺冠靠防守”!这个足球世界的至理名言从未过时,要想夺冠,防守才是关键,尤文图斯和利物浦再次用事实告诉了球迷!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