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最新实力榜:辽宁继续称霸广东第二,新疆跌出前八!

2018-19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26轮全部战罢,卫冕冠军辽宁已经取得了15连胜,积分榜领头羊广东发挥依旧稳定;近来势头很猛的深圳跻身积分榜前四名;广厦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6天内2次输给弱旅同曦;新疆表现不佳,输给了残阵浙江。

1.辽宁

卫冕冠军已经将连胜的场次扩大到了15场,过去一周辽宁几乎没有遇到真正的挑战,面对山东、山西两支弱旅,他们发挥稳定取得胜利,上一轮在主场遭到了上海的顽强阻击,但是决定比赛的时段还是属于“末节之王”。15连胜也是各支球队目前正在保持的最长连胜纪录。对于辽宁来说,不利的消息是他们又一次遭受了伤病侵袭,主力锋线刘志轩和丛明晨先后扭伤脚踝,让本就是软肋的辽宁锋线倍受打击。

2.广东

八冠王上一周同样取得了全胜战绩,目前以24胜2负的战绩稳居积分榜之首,广东上一周先后与北京、北控和四川交手,其中面对宿敌北京的比赛是外界关注的焦点,最终广东在主场以96-87赢下比赛,完成了对老冤家的赛季双杀。24胜2负的战绩争冠CBA联赛其他球队无人能及,就算是积分榜第二位的卫冕冠军辽宁,与广东也有2个胜场的差距。

3.深圳

传统强队深圳上一周表现不俗,上一周深圳先后与广州、北京和北控交手,其中广州和北京都是难度不小的比赛,但是深圳在这两场比赛中展现了四强球队的底蕴,他们用全胜战绩结束了单周赛事。上周过后,深圳的战绩提升到了19胜7负,攀升至积分榜第4位,而他们与第三名北京的战绩持平,也即将迎来超越对手的绝佳机会。

4.北京

北京上一周战绩出现起伏,只取得了一场胜利,主场击败弱旅天津。另外两场比赛,北京先后面对广东和深圳两支强队的对手,由于阵容不整,北京遭遇了两连败。不过,即便是外线核心缺阵,北京也展现出了顽强的战斗力和属于总冠军球队的那种韧性。

5.广厦

过去一周广厦的表现也并不完美,广厦面对福建和上海之时,虽然打得并不轻松,但最终还是赢下了比赛,倒是客场大比分输给同曦,爆出了一个不小的冷门,这也是广厦一周之内第二次输给同曦。在广厦最近的8场比赛里,他们输掉了5场,两大外援福特森和博洛西斯的表现遭到外界诟病,福特森虽然能够盘活全队进攻,但是投篮命中率偏低,无法在关键时刻给对手致命一击,内线外援博洛西斯表现平平,广厦要想彻底走出困境,恐怕要主动求变。

6.福建

福建男篮毫无疑问是本赛季进步最快的球队之一,上一周福建先后面对广厦、八一和江苏肯帝亚,取得了2胜1负的战绩,目前福建以16胜10负的战绩排在积分榜第7的位置,他们已经成为了本赛季冲击季后赛席位的热门球队。王哲林作为福建男篮的核心竞争力,在上一周对阵广厦的比赛中豪取31分9个篮板,对阵八一和江苏肯帝亚他也有定海神针式的关键发挥。

7.上海

上海虽然在上一周遭遇了两场失利,但是他们展现出了顽强的战斗力和可敬的战斗精神。在主场轻松击败了八一之后,上海先后面对的是上赛季冠亚军球队广厦和辽宁。上海先是在主场与广厦战至加时,才惜败对手。客场挑战卫冕冠军辽宁,上海更是一度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只可惜最终遭到了逆转。事实上,上海男篮正承受着严重的伤病侵袭,董瀚麟、刘炜、罗旭东、蔡亮的主力球员仍在伤病名单当中。

8.广州

广州过去一周只打了一场硬仗,在与深圳的较量中,以113-121输掉了比赛。但是面对天津和青岛两支排名靠后的球队,广州都取得了胜利,还在对阵天津的比赛中拿到了40分的大胜。广州进攻核心弗格的表现引起了外界关注,他在对阵天津和青岛的比赛中连续拿到三双,他先是砍下了37分10个篮板和12次助攻,之后又有33分12个篮板10次助攻的数据表现。让广州感到欣慰的是本赛季加盟关注的西热力江也迎来了爆发,他连续5场比赛得分上双,上一轮对阵青岛更是拿到了27分的赛季新高。

9.新疆

新疆上一周面对的对手分别是江苏肯帝亚、同曦和浙江,应该说没有也哪支球队的纸面实力可以与新疆匹敌,但是新疆每场打得都不轻松,面对单外援并且缺少了本土核心的浙江,新疆还在客场遭到爆冷。输给浙江的比赛中,新疆两大外援全部哑火,亚当斯全场26投只命中了6球,全场只有19分进账。而内线外援哈达迪的问题更为严重,场均只有9.8分9.2个篮板,无法达到一名合格内线外援的标准。

10.山东

过去一周山东先后在主场面对了辽宁和吉林这“东北两强”,之后又赴客场挑战八一。在输给了卫冕冠军辽宁之后,山东在主场击败吉林,赢下了争夺积分榜位次的关键一战,上一轮他们又在客场击败八一,单周拿到了两场胜利,止住颓势。山东实力回升的最主要原因便是重新迎回了双外援。泰-劳森较好的发挥了球队后场核心的作用,桑普森的能力则照比莫泰尤纳斯有一定差距。不过,双外援归位还是给山东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他们重新回到了季后赛席位争夺者的行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