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女队教练人选确定!孔令辉仍未回归,两新面孔出任

国乒女队教练人选确定!孔令辉仍未回归,两新面孔出任

乒乓球作为中国的国球,在赛场上的成绩一直表现的非常出色,不过今年对于中国乒坛来说有些坎坷,先是女乒4位主力球员输给伊藤美诚,后续男队世界冠军又在总决赛上输给日本华裔选手张本智和,这对国乒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在强敌环伺的情况下,国乒面临着很大的冲击,特别是日本00后选手的崛起,刘国梁的压力可想而知,效仿姚明对于篮协的改革,也是现在他要做的事情,在人才的储备上我们还是非常雄厚的,不过缺教练,很多优秀的教练被国外重金挖走了,人才的流失非常的严重。

近年来,国乒的管理层也一直在推进改革,希望将乒乓球这项运动打造成NBA一样,从选手的选拔到培养,最后到比赛获得成绩,在摸索出一套熟悉并且专业的流程,这也是刘国梁担乒协主席后要做的事情,为此他还去日本T联赛取经。虽说国家队正在整改,但是缺少人才一起促进这项改革,曾经的女乒功勋教练孔令辉由于个人原因,可能仍然无法回归乒坛,不过刘国梁打算邀请刘伟和李晓霞来指导女队,可能很多朋友都不认识刘伟这位世界冠军,谁让人家十分的低调呢?

可能大家只知道刘伟和李晓霞拿过世界冠军,但是在执教上她们算是新手,也是国乒教练组的新面孔,不过在她们的职业生涯中都是拿过非常多冠军奖杯的,常年待在比赛场上,她们对于赛场上的形式有随机应变的能力,在指导选手的时候,也能给到恰到好处的建议,因此算是用专业的人做教练了。本来刘国梁还想邀请“大魔王”张怡宁来指导女乒的,不过她已经被体坛派去指导别的选手了,现在这两位新的教练也能为国乒注入新鲜血液。

而且李晓霞还指导过师妹陈梦一段时间,也让陈梦的状态有所突破,总决赛能够获得女单冠军她也是其中的功臣。当然刘伟也是可以胜任教练的职位。值得一提的是她在心理方面也是专家,像刘诗雯、朱雨玲在逆风局中的心态比较差,如果刘伟能够帮助她们克服这个问题,相信女乒这两位主力选手的实力可以更上一层楼?

这次乒坛两位功勋选手出山,相信刘国梁也能安心了,毕竟马上就到东京奥运会了,我们可是要包揽乒乓球5个项目金牌的梦之队,大家觉得这两位选手可以胜任教练的职位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